人氣 10043

租書店關門 要把藏書「漂」出去

#地方 #漂書運動 #紋東租書廣場 #圖書館 #漫畫書 #旅行

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

經營32年的紋東租書廣場將吹熄燈號,老闆蔡東瑞主動聯絡市立圖書館,響應「漂書」運動,請甲仙、鹽埕、澄觀分館人員到書店,選取適合旅行的漫畫書來放漂。

民眾可到高市圖61個分館索取漂書識別貼紙。(記者徐如宜/攝影)

蔡東瑞表示,經營租書店卅多年,非常不捨整棟透天樓四萬多冊的藏書,要移轉給同行或淪為資源回收品。聽說高市圖致力於豐富偏鄉館藏,他也希望跟進將有用的書免費送到偏鄉去,繼續延續書籍閱讀的生命。

蔡東瑞屬意市圖正在推動的「漂書」運動,這個概念源自歐洲,民眾在捐書上貼特定標籤,放在公眾場所,等待有緣人帶回閱讀;沒有還書日,也不會逾期受罰,但記得要送到任何一個漂書站,「漂」給下個人分享。

甲仙圖書分館主任林靜莉表示,因為蔡老闆主動提出捐贈意願,她於是邀集以漫畫主題為館藏特色的鹽埕分館、澄觀分館,昨天一同前往書店;鄰近的橋頭及楠仔坑分館,大力推動漂書活動,也特別前往選取可旅行的漫畫書來放漂。

圖書館人員選了許多適合一般讀者閱讀的書籍,載了一車又一車。

蔡老闆沒有一點兒不捨,希望這些書能讓更多人閱讀,也許在讀者間漂了一大圈後,又會漂回來也不一定。

高市圖去年在文學館、高市文化中心、左營、楠仔坑、小港、岡山文化中心、鳥松、美濃等13處設漂書站,今年決定將漂書據點擴展至所有61個分館。目前在高雄火車站、機場、高雄港務分公司、旅客中心及高雄市區監理所,也都有漂書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