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21

樓層太高影響周邊住戶環境 高雄博愛社區都更案延宕

#高雄 #都更 #產權 #京城建設 #博愛社區 #多空 #預售 #快訊 #地方 #中古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有機會成為成功首例的博愛都更案延宕五年有餘,在高雄市議長許崑源的協助協調之下,產權總算得以完成處分,但是都發局表示,業者目前規劃32層樓高的建築,對於周邊相對低矮建築的日照、通風、排水和環境問題將造成衝擊,故退回申請計畫要求修正降低建築樓層。
 
 
政府為照顧弱勢市民,於55年在位在中正、福德路口興建博愛大樓,57年完工,128戶的平價住宅每戶十餘坪,58年展開弱勢市民安置,由於年久失修,97年市府公告劃定博愛社區為都市更新地區,但這棟大樓是高雄市府與和私人共有建築,其中社會局管理戶計有50多戶,因為社會局反對發放搬遷補助費,引發博愛大樓市有財產住戶的紛爭與訴訟。
 
博愛大樓大部分住戶現今都已完成搬遷,但是仍有零星住戶,經議長許崑源的介入協助,承辦都更案的京城建設於日前同意由該公司支付每戶43萬5000元的搬遷補助費用,總計約2200多萬元,以利都更案的推動。許崑源表示,建商推動都更案獲利可期,也希望能善盡社會責任,解決弱勢市民的困境。
 
歷經多年延宕,雖然產權處分總算有一個各方都能接受的結果,不過都發局表示,業者一直以來都以「商五」都市計畫用地標準來進行32層樓高的建築規劃,忽略了該案對旁邊低矮建築的日照、通風、排水等等環境影響,以至於市府遲遲未能通過該案,希望業者能降低建築樓層,修正申請計畫。看來高雄市都更首例想完成,還需要許多的努力了。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