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鄭嘉蕙
鄭嘉蕙 五年級後段班出生在台北,生長在新聞從業人員圍繞的家庭,耳濡目染培養寫作的興趣。不管職場角色如何變化,始終相信自己是個生活實踐家,一步一腳印,展現熱情將人生活得精采。
人氣 30482

芳療師千萬買下透天厝 夢幻鄉村風滿足「皂慾症」

相關關鍵字

#馮瓊平 #Amanda #透天厝 #手工皂 #新成屋 #住的故事

文/鄭嘉蕙 圖/易俊帆

新婚之後,馮瓊平Amanda和先生小倆口就在尋覓新窩。千挑萬選,2013年選中位在台中市東區十甲東路上一到四樓的透天厝,親友忍不住要問,夫妻倆住百餘坪大的空間會不會太大啊?但她笑稱全是為了自己的興趣─精油手工皂。

馮瓊平Amanda新婚後買下透天厝,悠遊於手工皂的世界
7.馮瓊平Amanda新婚後買下透天厝,悠遊於手工皂的世界。

原本預算以一千萬購屋,在台中市太平區看了很多房子,連兩房的老公寓都要價800多萬。最後Amanda選了東區超出原本預算1.5倍的新成屋,一方面是離娘家近,再方面74號道路開通後,十甲東路商業區一帶有增值潛力,和娘家商量籌得「補助款」之後,為了日後的事業發展,願意每個月背三萬元的房貸,咬牙買下四樓高連棟的透天厝。

透天厝每個平面層25坪大,夫妻倆主要生活機能規畫在二、三樓。一樓未來會朝教室規畫,二樓的大廚房同時也是工作室,以夢幻的英式鄉村風布置,讓Amanda整天泡在這兒製作精油手工皂也不厭倦。

以英式鄉村風布置的工作室,櫃子上擺放著做好的成品,感覺很紓壓
3.以英式鄉村風布置的工作室,櫃子上擺放著做好的成品,感覺很紓壓。

精油手工皂對Amanda來說,是對精油的喜愛,以及對手工皂的需求。「我媽媽以前是台灣知名廚師、烹飪節目主持人傅培梅老師的學生,她學廚藝很有心得,後來很多佐料都自己動手製作,所以從小我們家就有好多自己泡的瓶瓶罐罐,裡頭都是可以用在西式料理的自然香草、花卉油。」Amanda說。

承襲媽媽的手藝、深知精油的魅力,Amanda也開始迷上自製植物精油。她利用玫瑰、永久花、香草豆莢、薰衣草、羅馬洋甘菊、金盞花、紫草…泡在橄欖油當中,不過,她不是用來烹飪、而是拿來入皂。

Amanda利用玫瑰、永久花、香草豆莢、薰衣草、羅馬洋甘菊、金盞花等天然花草泡在橄欖油自製植物精油,再拿來入皂


2.Amanda利用玫瑰、永久花、香草豆莢、薰衣草、羅馬洋甘菊、金盞花等天然花草泡在橄欖油自製植物精油,再拿來入皂。

為何會對自製手工肥皂感興趣?其實原來是Amanda當初得了「強迫症」!「我在念弘光科技大學化妝品應用系的時候常常泡在各種實驗裡,一下酸一下鹼,我就狂洗手,簡直是有『強迫症』,後來洗出了富貴手。」因為富貴手的緣故,讓Amanda不敢隨便接觸清潔劑,就選擇世界各國高「貴」的肥皂。

五顏六色的天然雲母粉末是置皂的調色原料,也是個美麗的角落布置
5.五顏六色的天然雲母粉末是置皂的調色原料,也是個美麗的角落布置。

Amanda開始採購歐美各地洗臉、洗頭髮和沐浴用的知名肥皂,雖然好用,但是售價實在貴得驚人。正好嫂嫂生產後母乳爆量,她想起大學時代學過製做手工肥皂,便取用天然母乳自製肥皂,便一頭栽入精油手工皂的研發,越做越有心得,都被朋友笑稱得了「皂慾症」!

「我對精油非常著迷,深深相信透過嗅覺可以讓精油對人體產生不同的療癒效果。」擁有IFA Aromatherapy Diploma國際芳療師協會芳香療法證書的Amanda說。

讀的是化妝品科系,再加上鑽研芳香療法,讓Amanda做起精油手工皂更加具備專業背景4.讀的是化妝品科系,再加上鑽研芳香療法,讓Amanda做起精油手工皂更加具備專業背景。

自製的精油手工皂陸續和親友分享,很多人用過之後大為驚艷,不論是以酪梨油為基底的卸妝皂、或是療癒效果家的玫瑰皂,大家都反應Amanda做的手工皂摸得到香草,散發出來的天然芳香讓人感覺舒適,都支持她成立品牌「頌」(shoung),好東西讓更多人知道。

在朋友的鼓勵下,Amanda還創立了品牌,好東西讓更多人知道6.在朋友的鼓勵下,Amanda還創立了品牌,好東西讓更多人知道。

現在Amanda已經把透天厝二樓布置成工作室,粉紫色的牆面增添浪漫,但是做精油手工皂不是件浪漫的事!製作過程中,Amanda被噴上來的皂液傷過;為了趕做肥皂送育幼院,連老公下班回來都要加入製作行列。雖然辛苦,但是,Amanda還是要把這份用心傳「頌」出去,讓她的專業幫助更多的人。

馮瓊平Amanda新婚後買下透天厝,悠遊於手工皂的世界
7.馮瓊平Amanda新婚後買下透天厝,悠遊於手工皂的世界。

其實購屋才一年,隔壁轉手房價已經飆破2,000萬,讓Amanda更堅定當初選房的眼光沒有錯。她也鼓勵有心想要買窩的人,如果有後盾,千萬挑地段好、又符合自己事業需求的房子,絕對是正確的投資。

馮瓊平小檔案

芳療師馮瓊平,英文名Amanda,弘光科技大學化妝品應用系畢業,又取得IFA Aromatherapy Diploma國際芳療師協會芳香療法證書,自創精油手工皂品牌「頌」(shoung),平時除了製皂,還擔任手工肥皂教學工作。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