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戴志強
戴志強 曾在新聞圈服務,目前是個喜愛到處趴趴走的SOHO族,最愛在夜晚欣賞全世界各地的美景,尤其是高樓大廈林立的國際級都市,他認為,在這些城市才有令人驚嘆的建築作品,因為酷愛尋找特殊的房屋建築,讓他一頭栽進房產天地。
人氣 113516

王靜瑩搶進逸仙路四大名宅 十年增值2千萬

相關關鍵字

#王靜瑩 #明星社區 #豪宅 #名人社區 #國泰麗園 #逸安

文、圖╱戴志強   圖╱東森電視提供

台北市逸仙路區段腹地不大,卻位處信義區精華地段,其中鄰近忠孝東路四段旁正在興建大巨蛋,增值空間無限,雖然逸仙路內住宅屋齡都在10年以上,絕佳居住環境支撐高房價,藝人王靜瑩住在「國泰麗園」,大陸工程創辦人殷之浩生前更曾挑選「逸安」頂樓作為住家,房價居高不下。

王靜瑩獨具慧眼,10多年前即入住逸仙路知名豪宅「國泰麗園」

王靜瑩(成家經驗圖/中視提供)

逸仙路緊鄰國父紀念館、東區商圈和信義商圈,占盡天時地利人合的優越地理條件,加上台北文化體育館(大巨蛋)正在趕工興建,以及捷運板南線和台北轉運站的便捷交通,儘管商業氣息濃,鬧中取靜的住宅環境,仍受名人青睞。

從忠孝東路四段轉進逸仙路,「國泰麗園」、「逸仙」、「翠亨村」與「逸安」被台北市房仲界列為逸仙路四大名宅,路口第一棟即為國泰建設於1974年興建的「國泰麗園」,總戶數僅有77戶,離捷運、公車站牌相距不遠,雖然屋齡較高,卻位在逸仙路第一棟大樓,位置條件佳,每坪仍有90萬元以上行情。

「國泰麗園」為早年國泰建設鉅作,在逸仙路擁有最靠近忠孝東路的絕佳地段1「國泰麗園」為早年國泰建設鉅作,在逸仙路擁有最靠近忠孝東路的絕佳地段。

「國泰麗園」最知名的住戶正是藝人王靜瑩,她和前夫陳威陶10餘年還在談戀愛的階段,便以逾3千萬元買下該大樓2樓的60坪豪宅,後來兩人結婚生子也住在這裡,當時每坪僅要50餘萬,目前中古屋行情上看80萬元,尤其王靜瑩砸下數百萬元重新裝潢,保守估計房價市值逾5千萬元。

因為地理位置優越,「國泰麗園」一樓經營知名商店,人潮絡繹不絕,對面則在興建大巨蛋
2因為地理位置優越,「國泰麗園」一樓經營知名商店,人潮絡繹不絕,對面則在興建大巨蛋。

緊鄰「國泰麗園」的則是大陸工程於1980年興建的「逸仙」豪宅,屋齡34年,主力坪數93至110坪 ,標榜單層2戶,全棟僅有24戶,出入相對單純;「逸仙」旁的「翠亨村」,位於逸仙路正中央位置,由昇陽建設興建,曾名列台北10大名宅,也是逸仙特區知名度最高的中古名宅,侯麗芳是最知名住戶。

「仁愛逸仙」門面大器,彰顯逸仙路的氣宇非凡
3「仁愛逸仙」門面大器,彰顯逸仙路的氣宇非凡。

藝人侯麗芳是「翠亨村」的知名住戶


5侯麗芳長年居住在逸仙路,更是「翠亨村」資深住戶。

而同為大陸工程興建的「逸安」,屋齡高達36年,已過世的大陸工程創辦人殷之浩就曾住在「逸安」頂樓,但後來由殷琪轉手賣出;「逸安」主建築為坐北向南帝王坐向,因基地大共有100戶,主力坪數為37至69坪,許多住戶還有面向國父紀念館景觀,目前市場詢問度還是很高。

視野正對國父紀念館的「逸安」,是大陸工程在逸仙路的知名建案
4視野正對國父紀念館的「逸安」,是大陸工程在逸仙路的知名建案。

至於2006年才完工的「仁愛逸仙」,擁有燙金的「仁愛路」門牌,位在逸仙路與仁愛路口,是逸仙特區內最「年輕」豪宅,完工僅8年,但有路沖風水疑慮,房仲業者透露不少住戶都是較為年輕、不信風水,每坪行情上看百萬元;「仁愛逸仙」全棟樓高11樓,僅規劃19戶,主力坪數為69和81坪,最特別的是,該豪宅從住家陽台向外望,就能享有仁愛路上行道樹景觀,另一旁則能仰望信義商圈,最讓住戶滿意。

國父紀念館旁正是逸仙路,讓附近居民擁有千坪綠地
5國父紀念館旁正是逸仙路,讓附近居民擁有千坪綠地。

據了解,早年能在國父紀念館周邊蓋房子的建商,必須要有絕佳實力與政經關係,逸仙路周邊的名宅,多由昇陽建設、大陸工程與國泰建設投資興建,至今仍是業界知名的建商,逸仙路也因為建案數量少、地段佳,讓此地房價易漲難跌。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