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戴志強
戴志強 曾在新聞圈服務,目前是個喜愛到處趴趴走的SOHO族,最愛在夜晚欣賞全世界各地的美景,尤其是高樓大廈林立的國際級都市,他認為,在這些城市才有令人驚嘆的建築作品,因為酷愛尋找特殊的房屋建築,讓他一頭栽進房產天地。
人氣 71906

梁靜茹婚前租屋處 吳中純搶進坐擁信義區門牌

相關關鍵字

#梁靜茹 #吳中純 #世貿新城 #買房 #信義區

文、圖╱戴志強   圖╱環球音樂提供

坐落在台北市信義計劃區松勤路、松智路與莊敬路區段的「世貿新城」,緊鄰101商圈,隨著信義計劃區商圈成熟,10多年前每坪20萬元的「世貿新城」,現在每坪已經上看90萬元,翻漲近5倍之多,該大樓除了有中視主播梅聖旻、前主播吳中純夫婦入住外,歌手梁靜茹也曾住過。

梁靜茹婚前曾在「世貿新城」租屋,看中的就是便捷的信義商圈梁靜茹(成家經驗)

早在1998年,位在松智路、松勤路附近的「四四南村」,為了配合國防部眷村搬遷,因而將部分土地改建為現今的「世貿新城軍宅」,藉以安置「四四南村」的村民與當時現役軍人,房仲業者透露,當時「世貿新城」配售每坪20萬元,每戶50坪,總價約在9百萬至1千萬元不等,一推出後受到各界矚目。

「世貿新城」原為「四四南村」舊址,改建後房價水漲船高1「世貿新城」原為「四四南村」舊址,改建後房價水漲船高。

據了解,「世貿新城」不少住戶自1999年起陸續轉手賣出,每戶最高可達1300萬元,翻漲超過3成,直到2003年碰上SARS疫情,全台房價慘兮兮,「世貿新城」每戶成交價跌到不到1000萬元,當時吳中純眼見機不可失,便在疫情結束前,花1300萬元買下50坪中古屋,不少朋友當時勸她再三考慮,但她和夫婿梅聖旻還是決定遷入,儘管1300萬元在寸土寸金的信義計畫區已經算是難得低價,但對當時的梅聖旻、吳中純夫婦來說仍是貴得嚇人,兩人咬緊牙買房,拚的就是坐擁信義區燙金門牌。

主播梅聖旻、吳中純夫婦,搶在SARS期間買下「世貿新城」中古屋
6.主播梅聖旻、吳中純夫婦,搶在SARS期間買下「世貿新城」中古屋。

「世貿新城」主要客群以商界的高階主管居多,該大樓周邊主要環境機能有101信義商圈、北醫商圈與吳興街夜市,而吳興街另有傳統市場,莊敬路巷道也有超市、郵局、小吃店,生活機能便利,採買方便完善,「世貿新城」亦有開放式中庭花園,一旁也有中強公園、景平公園提供居民休憩使用;鄰近學校則有信義國小、信義國中,周邊環境清幽寧靜。

遠望「世貿新城」,低調簡約的外觀設計,在信義計畫區評價頗高
2遠望「世貿新城」,低調簡約的外觀設計,在信義計畫區評價頗高。

據調查,近幾年信義計劃區豪宅林立,加上捷運信義線開通營運,帶動周邊房價水漲船高,房仲市場傳聞「世貿新城」目前開價高達每坪90至100萬元,每戶總價逾5千萬元,若以信義路五段的豪宅「御之苑」、「贊泰花園」、「台北信義」等動輒每坪成交價200萬元以上,3房格局含車位的「世貿新城」,總價僅需5000萬元就能入住信義計畫區,屬於相對低價,因此吸引不少年輕高階主管買房置產。

目前仍是「世貿新城」住戶的梅聖旻、吳中純夫婦,非常開心能與「台北101」為鄰,吳中純回想當年買房心情,「當時所有人聞SARS色變,我卻看好疫情結束後的台北房市,所以搶買『世貿新城』,看準的就是地點、交通好與蓬勃發展的信義商圈」,果然疫情過後房價水漲船高,目前每坪漲了近5倍,連吳中純都難以置信,大呼自己眼光精準。

在「世貿新城」旁就是知名「台北101」,佔盡優越地理環境
3在「世貿新城」旁就是知名「台北101」,佔盡優越地理環境。

此外,來自馬來西亞的歌手梁靜茹,早在2005年尚未結婚前,也曾租屋在「世貿新城」,也是看上該大樓優越地段,逛街、休閒都很方便,當時她還被媒體發現與五月天瑪莎傳出緋聞,因為瑪莎的愛車曾違規停在「世貿新城」樓下紅線區,還因此被開了紅單,而與「世貿新城」為鄰的則是赫赫有名的「信義之星」與「台北101」大樓,房價直逼百萬是遲早的事。

「世貿新城」正對面即是「信義國小」學區,環境清幽
4「世貿新城」正對面即是「信義國小」學區,環境清幽。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