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鄭嘉蕙
鄭嘉蕙 五年級後段班出生在台北,生長在新聞從業人員圍繞的家庭,耳濡目染培養寫作的興趣。不管職場角色如何變化,始終相信自己是個生活實踐家,一步一腳印,展現熱情將人生活得精采。
人氣 85983

是寵物旅館也是蔬食餐廳 汪紀佐為貓咪找幸福

相關關鍵字

#汪紀佐 #牧羊人與貓 #工業風 #貓奴 #貓旅館

 

文/鄭嘉蕙 圖/易俊帆攝影

一如貓咪的慵懶隨興又喜愛寧靜,位在台北市松江路靜巷內的「牧羊人與貓Miracles continue」就飄送著這樣的氣氛,這兒是愛貓人汪紀佐Christine以貓為核心打造的工業風好所在。

汪紀佐一手打造「牧羊人與貓」成為愛貓人的園地

1.汪紀佐一手打造「牧羊人與貓」成為愛貓人的園地。

有點兒難定義「牧羊人與貓」,它是家貓寄宿的貓旅館,也是吃蔬食、喝咖啡的美味餐廳,更是許許多多喵星人的中途之家。本身是英文老師的Christine,長期投入街貓節育、照養、安寧和中途送養工作,五年來陸續結紮200多隻貓、為100多隻貓咪找到幸福的家。因為持續推動愛貓行動,所以在台北松江路找到這個老公寓,改造成為「牧羊人與貓」。

貓旅館「牧羊人與貓」也提供蔬食餐點2.貓旅館「牧羊人與貓」也提供蔬食餐點。

「因為屋齡逾40年的老房子況不佳,我們幾乎隔間、水電全部打掉重做,我希望室內乾淨、安全,讓貓咪很好活動、愛貓的人感到舒適。」Christine說。裝潢布置工業風格的「牧羊人與貓」以深色原木搭配天空藍手工鏤空雕鐵窗花,再配上清水模和復古地磚,讓人一踏進室內就能感受寧靜、穩定的風格,不自覺地聲量小了點兒、步伐輕了些兒,放慢節奏享受汪媽媽親手做的蔬食、下午茶,沉浸在和貓咪一起互動的美好時光。

提供的餐點都出自汪媽媽的好廚藝,因為Christine堅持愛護動物,所以「牧羊人與貓」只提供蔬食6.提供的餐點都出自汪媽媽的好廚藝,因為Christine堅持愛護動物,所以「牧羊人與貓」只提供蔬食。

6.提供的餐點都出自汪媽媽的好廚藝,因為Christine堅持愛護動物,所以「牧羊人與貓」只提供蔬食。

來這兒用餐,還可以和店貓打成一片3.來這兒用餐,還可以和店貓打成一片。

Christine堅持在「牧羊人與貓」為貓用心,天花板上的原木桿下有加裝防護鐵網,遊戲區有長條貓跳台,連七間貓住宿旅館區鐵窗花都細緻到不會磨傷細嫩貓掌,處處為貓咪著想。

遊戲區裡有長條貓跳台,讓喵星人可以活動4.遊戲區裡有長條貓跳台,讓喵星人可以活動。

在這兒進住貓旅館可以說是五星級待遇,每間房型有半坪多的空間,除了基本的跳板、貓抓板、玩具、餐飲盆外,便盆區的雙層貼心設計,讓膽小的貓咪可以多一處隱藏。房間內還有插座方便自備自動水飲水機的家貓使用,24小時監控鏡頭,讓家人可以透過APP隨時掌握愛貓的狀況。

貓旅館每間都有超過半坪的空間,設施完善

5.貓旅館每間都有超過半坪的空間,設施完善。

 

即使「牧羊人與貓」有寄宿的貓咪和14隻店貓或是等待被收養的貓咪,「牧羊人與貓」氣味清新、環境清潔可是一點兒都不馬虎。Christine指出,在裝潢時就添購兩台空氣交互機,定時讓室內外空氣交換、再透過過濾,和室內精油水氧機一起提供清新空氣。踏入「牧羊人與貓」所有人都必須脫鞋,無論是用餐區、遊戲間或是住宿區都可以隨意坐下親近貓咪。

Christine認為愛貓就是責任,所以她樂在其中7.Christine認為愛貓就是責任,所以她樂在其中。

「牧羊人與貓」有兩個廚房,一間是提供餐食、另一間處理貓飲食。有提供正餐蔬食和下午茶點、飲品,都是汪媽媽親手打理的。廚藝絕佳的她用料講究,連分量都給的豪氣,「好吃的東西就是要讓人家吃的開心!」汪媽媽說。

每天晚上Christine都要去照護街貓,她的「轄區」約有100隻貓咪,餵食和關照一圈一花上將近三小時,她不喊累也不曾偷懶,因為愛貓就是責任,一如牧羊人守護著羊群不離不棄地提供所有。也希望愛貓的同好,能夠一同感受「牧羊人與貓」的用心。

汪紀佐小檔案

汪紀佐Christine在美國、加拿大長大的台灣人。回台五年,白天教育英文、晚上就是喵媽。一股幫助流浪動物的熱情,從街貓「TNR」開始,照養、中途送養和安寧照顧。在家人和上帝的支持下,「牧羊人與貓Miracles continue」在2016年9月月24日開啟了和大家更近距離的接觸。期盼更多生命得到祝福,更多人的參與支持和更紮根的生命教育落實。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