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你的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X有你有我
人氣 1974

天母三玉里里長羅志傑 關懷弱勢得里民信賴

相關關鍵字

#三玉里 #羅志傑 #主題樂 #在地樂 #天母樂生活
政治大學永慶房屋公益產學合作校園記者易小滿/台北報導
 
士林區三玉里鄰里互相支援,里長羅志傑馬不停蹄居家檢疫關懷訪視、發送關懷包、疫苗預約,「凡事樂觀,就能面對困難。」
 
照顧長輩,就像照顧自己的父母,號召愛心人捐贈物資給士林社福中心食物銀行,針對里內的低收入戶捐贈禮盒及包裝米,「長青樂活遊台北」增進情感,活絡長輩間的互動。

 

里長羅志傑影響力與執行力。圖/里辦提供
里長羅志傑影響力與執行力。圖/里辦提供

 

台北市士林區三玉里現有22鄰、1857戶、6134人,面對繁華的忠誠路、天母東路、士東路及德行東路,兼具商業與住宅,里長羅志傑身為具有影響力的一里之長,也深知「善的循環每天一小步,這樣做的時候會發現,影響力會結合執行力。」慢慢滲透,福澤眾人。

 

清掃家園,對抗病毒。圖/里辦提供
清掃家園,對抗病毒。圖/里辦提供

 

疫情期間,鄰里互相支援清掃家園,對抗病毒,讓傷害減到最低。自己也確診的羅志傑痊癒後馬不停蹄協助區公所居家檢疫關懷訪視、發送關懷包、疫苗預約,年老長輩若不會使用數位設備來預約疫苗,就幫忙從頭到尾搞定。他由衷感謝里民信賴自己不會洩漏個資而用心保護他們,在里民臨時被匡列感到慌張時,也盡力給予安慰及協助,採買所需的隔離防疫物資,「凡事樂觀,就能面對困難。」他說。

 

日照中心讓老有所居,老有所託。圖/里辦提供
日照中心讓老有所居,老有所託。圖/里辦提供

 

里民相聚在三玉區里民活動中心,面積198坪,寬敞舒適,可容人數約400人,各類小型座談、演講、研習、集會文康、展覽等活動,都是里民心靈補給站。羅志傑說,學習新知,也互相照應,動感的街舞教學幫老人減齡,跟孫子們閒嗑牙也更有「流行新潮」話題。「如今因疫情關在家裡,那就靜心等待解禁,其實是不錯的修煉機會。」

 

提供鄉親平安與健康的防疫環境。圖/里辦提供
提供鄉親平安與健康的防疫環境。圖片由里辦提供

 

照顧長輩,就像照顧自己的父母,羅志傑每年定期號召本里愛心人士,共同捐贈物資給士林社福中心食物銀行幫助急難貧困,對低收入戶時時關心,每年中元普渡,里長辦公室固定捐贈禮盒70份及三玉宮一斤包裝米一批。

 

點心禮盒及紅包,過個好年。圖/里辦提供
點心禮盒及紅包,過個好年。圖/里辦提供

 

提供安全、舒適的生活空間,針對里內的老舊道路鋪設、側溝更新、交通標線及反光鏡設置與路燈加裝等一一勘查與檢測,改善各項缺失!另一方面羅志傑也主動關懷獨居長者,置入每天的固定行程。日照中心一名徐奶奶,房屋老舊屋頂破損,三玉里辦公處即協助修繕,給予安定的起居。慈善終年不休假,送給里內中低收入戶及獨居老人點心禮盒白米及紅包,讓他們過個好年。

 

長青出遊,福澤眾人。圖/里辦提供
長青出遊,福澤眾人。圖/里辦提供

 

為加強鄰里互助,羅志傑與里民在「長青樂活遊台北」活動搭乘創意雙層巴士和5台遊覽車足跡踏遍全台,彼此拉近距離相處。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