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你的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X有你有我
人氣 1992

助長輩找到回家路 福華里里長楊小莉建設家園趴趴走

相關關鍵字

#福華里 #楊小莉 #主題樂 #在地樂 #士林樂生活 #美食樂
政治大學永慶房屋公益產學合作校園記者陳忠賢/台北報導
 
士林福華里有個老舊國宅「康福社區」,住了許多榮民老伯伯,現為首任里長的楊小莉因為先生在里內經營鎖行,在幫忙看店之餘發現很多老榮民找不到家,急得團團轉,因此會幫助這些老伯伯協助他們回家,久而久之聲名遠播,繼而被拱出來選里長,結果第一次參選就當選。
 
談到目前為止的成績,楊小莉說,通河東街長期以來有水溝不通的困擾,經她不斷爭取才徹底疏通;此外承德路4段40巷口原本髒亂不堪,也是不斷爭取及協調才完全清理,還有協調市府在通河街325巷設YouBike租借站,也深受里民的歡迎,利用率相當高。
 
聲名遠播的楊小莉。圖/里長提供
聲名遠播的楊小莉。圖/里長提供
服務不打烊。圖/里長提供
服務不打烊。圖/里長提供
里長,我挺你。圖/里長提供
里長,我挺你。圖/里長提供
 
「天德宮」是本里主要的宮廟,這也是全台最奇特、唯一可以升降的宮廟,此廟位於士林三腳渡擺渡口旁,供奉主神為福德正神土地公,此外還有七十多尊被遺棄的落難神明。
  
而可以升降的原由是因為廟所在地位於行水區域內,早期因可能妨礙水利常遭市府舉報開單,不願廟址遷移的民眾想出變通策略,為整座廟加裝升降機,只要啟動開關廟就會緩緩上升,尤其當颱風來襲時,可保廟不被水淹。
 
一起走向戶外做運動。圖/里長提供
一起走向戶外做運動。圖/里長提供
 
中秋節里辦公室辦聯歡晚會及摸彩活動;端午節送粽子;元宵節送燈籠。中元普渡則配合天德宮辦理大型普渡活動。另外天德宮每年農曆八月六日舉行廟會活動。自強活動則每年二次。
 
好過癮的牛肉麵。圖/里長提供
好過癮的牛肉麵。圖/里長提供
 
「super超好吃炒飯炒麵」,茄汁香腸炒飯是熱門點食,炒飯整體蔬爽口,附加的菜炒的剛好,口感上相當有層次,單點炒青菜的部分高麗菜也夠味、清脆,整體而言老闆很用心,但人手稍嫌不足,影響出菜速度。
  
「豪記專業牛肉麵」,價格便宜,一碗牛肉麵一百元,有四塊帶筋肉塊,麵是寬麵,湯頭濃厚不會過鹹。店面雖寬但前後窄,在店員身後有隱藏式的小內用區,約五個座位,有冷氣。是平民經濟美食。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