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你的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X有你有我
人氣 6606

北捷生活圈/丹鳳捷運站 品嘗味蕾上的饗宴

相關關鍵字

#新莊樂生活 #在地樂 #北捷生活圈 #丹鳳捷運站 #輔大
政治大學永慶房屋公益產學合作校園記者吳佳燕/新北報導
 
丹鳳捷運站位於新北市下新莊區,為捷運中和新蘆線中的捷運車站之一。踏出捷運站後,步行僅約10分鐘即可搭乘桃園機場捷運,絡繹不絕的公車更是穿梭在街道上,交通可謂相當便利;但丹鳳最吸引人之處,卻是其不勝枚舉的美食。
 
自2018年輔大花園夜市結束營業,鄰近的「四維夜市」成了新莊老饕尋覓宵夜的好去處。居住在夜市附近的洪先生介紹道,四維市場的人潮從早市、黃昏市場直到夜市都從不中斷,琳瑯滿目的在地美食更是吸引許多外地人前往。洪先生說,雖然才搬入丹鳳一個月,但由於夜市美食過於誘人,友善的攤販見此更是偷偷幫他加量,讓他笑言「都胖了3公斤」。
 
丹鳳被當地居民譽為「美食天堂」。圖/攝自周希雯
丹鳳捷運站
 
丹鳳捷運站2號出口的對面就是特力屋,生活機能相當方便。圖/攝自周希雯
丹鳳捷運站
 
早晨的四維夜市是販賣蔬菜及生活用品的早市。圖/攝自周希雯
丹鳳捷運站
 
炭烤串燒是洪先生最喜歡的夜市美食。圖/攝自周希雯
丹鳳捷運站
 
若說到休閒的好去處,莫過於下新莊人最熟悉的「青年公園」了。青年公園座落十八份坑溪,啞口坑溪間之牡丹山系,是一座地勢不高的小山,但卻擁有許多一般公園看不見的自然生態,沿路還有園內動植物的介紹看板。對此,居民可踏著平坦的登山步道前進,途中邊欣賞周圍的植栽、邊享受清新的空氣,累了就在旁邊的涼亭的休息,亦可到園內的兒童遊樂區及健身器材活動筋骨,最後走到公園最高處的看台遠眺雙北美景,為整趟愜意的路程寫下美滿的結尾。
 
青年公園可謂下新莊人的「後花園」。圖/攝自周希雯
丹鳳捷運站
 
假日的青年公園是一家人出門踏青的好去處。 圖/攝自周希雯
丹鳳捷運站
 
丹鳳站處於下新莊的中心地帶,繁華的商圈讓大家不愁吃喝玩樂的去處,還被當地的居民譽為「下新莊最熱鬧的地方」。上個月從士林搬到丹鳳的洪先生指出,當初尋找租屋時發現丹鳳不僅生活機能好,三餐的選擇更是多如繁星,對此他毅然決定入住,成為丹鳳的一份子,並向各地的老饕發出戰帖,「來丹鳳滿足你的味蕾吧!」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