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你的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X有你有我
人氣 8223

北市長春國小校長李奕寬 鞏固體育傳統、同時推動語文與藝術教育

相關關鍵字

#中山大同樂生活 #長春國小 #李奕寬
政治大學永慶房屋公益產學合作校園記者柯彤陵/台北報導
                                                        
長春國小位處「台北市華爾街」之稱的長春路,校長李奕寬與家長通力合作,積極爭取經費美化校園,推廣「徜春角說故事」的說故事活動,於每周五第二節下課由校長、教職員及志工媽媽輪流說故事,希望藉此讓孩子主動借書、愛上閱讀。
 
體育校隊為長春國小最大的特色,擁有四十多年歷史的羽球隊,培養出許多優秀選手,後來更加入排球隊與體操隊,專業的教練及家長的支持,讓校隊時徜拿到全國賽事的入場券,但因學校占地面積小的阻礙,導致校隊練習場地不足,體操隊則與一牆之隔的大同高中合作,運用其師資與場地練習,學生畢業後便至大同國中、高中就讀,此合作制度讓喜愛體操的學生擁有更完備的培訓。
 
長春國小正門口(圖/柯彤陵攝)
長春國小
 
李奕寬校長積極推廣閱讀。(圖/柯彤陵攝)
長春國小
 
體育校隊是長春國小最大特色,因位處台北市中心校地面積小,導致練習場地缺乏。(圖/柯彤陵拍攝)
長春國小
 
除了體育培訓,李奕寬校長也注重藝術教育,利用學校美術老師的專業,除了指導學生製作美勞作品,也提供學生展現的舞台講解自己的創作理念,學生作品時常在學校布告欄及走廊展出,布告欄每二至三週會更新一次,除了課堂學習,校長也積極與社會團體合作,爭取經費舉辦夏令營,讓孩子有課堂以外不同的體驗。
 
學校佈告欄會不定時展出學生作品,每2~3周更新一次。(圖/柯彤陵拍攝)
長春國小
 
因位處市中心與校舍面積狹小的問題,校長與教師充分利用屋頂空間,執行校園環境綠美化的作業,透過老師認養的方式,發展田園教學,讓孩子在照顧植物的過程,了解維護生態環境的重要性。
 
學校利用校舍屋頂發展田園教學。(圖/柯彤陵攝)
長春國小
 
李奕寬校長以「為者常成、行者常至」自勉,希望全力以赴的發揮影響力,與教師及家長攜手合作,播下希望的種子成就每一個孩子,也盡力讓孩子擁有更好的學習環境,愛上學習也變得更有自信。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