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你的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X有你有我
人氣 3912

土城祖田里呂惠美里長 打造巷弄長照站

相關關鍵字

#土城樂生活 #在地樂 #主題樂 #祖田里 #土城區
政治大學永慶房屋公益產學合作記者陳忠賢/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區祖田里難能可貴,復育成功都市難得一見的螢火蟲,成為里內一大景觀及景點,而要讓民眾有個賞螢火蟲的好環境,清潔環保工作自然不能省略。里長呂惠美指出,本里有四十餘位環保志工,定期定時地進行清潔工作,讓民眾看螢火蟲達到真正的「賞心悅目」。
 
呂惠美表示,祖田里包含了部分山區,螢火蟲景點就在山區公園內,因此志工們的清潔範圍相當廣泛,環保志工們每逢周日就會集結然後開始分組工作,包括大街小巷,尤其是防火巷,而山區公園更是重中之重,在假日民眾眾多的日子甚至會在公園內駐點,隨時清潔環境。努力的維護里內環境下,曾連續獲三年市府五星級認證。
 
賞螢火蟲的好環境。圖/陳忠賢攝
賞螢火蟲的好環境。圖/陳忠賢攝
 
夜間飛舞的精靈。圖/陳忠賢攝
夜間飛舞的精靈。圖/陳忠賢攝
 
在公益活動方面,針對里內中低收入戶、獨居老人、清寒學子、弱勢單親家庭,定期發放米、油、鹽、沙拉油等日常生活物資,其中清寒學子每年還會不定期發放一到三次二千元至五千元不等的清寒獎學金,所需經費來源則由宮廟、消防隊及善心人士捐助。
 
呂惠美感謝善心人士捐助。圖/陳忠賢攝
呂惠美感謝善心人士捐助。圖/陳忠賢攝
 
銀髮族的長照則透過「巷弄長照站」來服務,除了持續推展老人「共餐」外,每周一至五還安排各項銀髮族活動課程,有打太鼓訓練老年人的肌耐力,還有製作各類藝術作品做為陪伴治療等,大家都樂在其中。
 
透過「巷弄長照站」服務銀髮族。圖/陳忠賢攝
透過「巷弄長照站」服務銀髮族。圖/陳忠賢攝
 
治安良好,防災意識強。圖/陳忠賢攝治安良好,防災意識強。圖/陳忠賢攝
 
維護治安方面,呂惠美說,本里的守望相助隊在前任里長時已取消編制,目前礙於經費有限只有任內組成的十五人「防災編制」,因此夜間並沒有巡守隊,但持續與警方保持連繫,遇有狀況會立即報警處理。
 
而防災編制則是針對地震、颱風、火災等天災人禍進行的善後協助等工作;另外也幫忙推廣及宣導消防隊針對弱勢家庭發放的「住警器」,這種器材碰到煙就會發出警報聲,可有效預警可能發生的火警。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