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你的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X有你有我
人氣 6075

北捷生活圈/文青的一天 到大直站享受下午茶

相關關鍵字

#中山大同樂生活 #北捷生活圈 #在地樂 #大直站
政治大學永慶房屋公益產學合作實習記者吳佳燕/台北報導
 
大直捷運站位於位於北安路458巷41弄與大直街和北安路536巷口附近,車站周邊有國防部、忠烈祠等,實踐大學台北校區也距離該捷運站不遠。
 
來到大直捷運站,文青們絕對不能錯過到實踐大學拍照的機會,實戰大學的設計系有名是人盡皆知,而其台北校區的校園設計以及具有特色的建築風格,更讓實踐大學成為了一個在地的景點。
 
大直捷運站1號出口。圖/攝自吳佳燕
大直捷運站
 
實踐大學入口。圖/攝自吳佳燕
大直捷運站
 
與其他大學不同,實踐大學的建築物皆不使用粉刷或是貼磁磚石材,而是採用了清水混擬土、鋼骨、金屬等材料,讓校園建築散發出原始的質感;也因此吸引網美們前去打卡,也有不少藝術建築愛好者會前往去參觀。喜歡拍照的周小姐就指出,因為實踐大學的建築風格很特別,此番到實踐大學也是為了要拍一些照片,「覺得很特別」。
 
實踐大學的建築風格極具特色。圖/攝自吳佳燕
大直捷運站
 
捷運大直站實際上非常適合文青們前往,距離捷運站步行1分鐘有一間特色咖啡館,杜鵑窩 CUCKOO's NEST,這間咖啡廳雖然在外觀上不起眼,但實際在Google評分上有達4.7分的高評價。
 
CUCKOO's NEST咖啡廳位於台北市中山區北安路458巷41弄52號。圖/攝自吳佳燕
大直捷運站
 
據杜鵑窩粉絲頁自稱,「這邊本來就是一群瘋子開的一間小咖啡廳。」可見經營人的幽默和有個性。沒有華麗的佈置,而是幾張明信片、幾張海報和幾張木桌椅,讓這個咖啡廳別有一番風味。值得一提的是,店內有一些貓咪自由走動,作為貓奴又愛好文青小店的你,絕對要來一次杜鵑窩。而該店的老闆之一,十九,正式是曾獲得金穗獎電影《凡凡》的女主角。
 
在杜鵑窩用了一頓愜意的下午茶之後,可以到大直捷運站步行約3分鐘的明水公園,該公園作為中山區的共融遊戲場,從特色滑梯、搖搖馬、到旋轉杯、滑冰場等都能滿足小孩們的愛玩之心,再加上明水公園的空間非常大,有寬闊的草地可以讓小孩奔跑,盡情玩樂;在小孩玩樂的同時,大人也可以使用在一邊的運動器材,諾大的活動空間以及齊全的大小設備讓明水公園成為一個非常適合親子前來活動的場地。
 
明水公園入口。圖/攝自吳佳燕
大直捷運站
 
小孩們在遊戲場玩得不亦樂乎。圖/攝自吳佳燕
大直捷運站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