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你的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X有你有我
人氣 3216

北捷生活圈/交通便利的熱鬧商圈 到大安站認識客家文化

相關關鍵字

#大安樂生活 #捷運大安站 #客家 #在地樂
政治大學永慶房屋公益產學合作實習記者吳佳燕/台北報導
 
大安站是文湖線和淡水信義線交會的捷運站,站內除了一般設施以外,還有一個以「飛天傳奇」為名的裝置藝術創作品,其色彩繽紛的設計非常吸引行人注目。
 
由於大安站為捷運兩線的交會處,故人流也不少,遇到上下班或是學生放學人潮更是多,但這些平日在大安站裡來來往往的民眾們,又有多少人知道大安站附近其實蘊藏了很多非常有特色的咖啡廳呢?
 
捷運大安站。圖/吳佳燕攝影
捷運大安站。圖/吳佳燕攝影
 
除了代表著文化傳承的客家文化會館以外,其實大安站附近的巷弄裡可謂是臥虎藏龍,從精緻文青、高貴歐風、到簡約素雅的咖啡廳,這些絕對都是網美們不能錯過的IG打卡好景點。
 
大安站周圍多以學校機關為主,分別有師大附中、大安高工、大安國中等,中國文化大學的大安校區也在捷運站附近,一到放學時間便人來人往。
 
「飛天傳奇」裝置藝術創作品。圖/吳佳燕攝影
「飛天傳奇」裝置藝術創作品。圖/吳佳燕攝影.jpg
 
較為特別的是,附近有一個位於信義路三段 157巷的客家文化會館,其於民國 87 年 10 月 3 日 成立,是為客家人聯絡感情和機會的重要場所,除了提供民眾場地租借的機會,據臺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官網所稱,未來也將持續致力於發展「臺北客家書院」,提供各色各樣的相關課程,讓民眾能夠接觸到客家文化,加強參與度以及對客家文化的認識。
 
(左)師大附中就在大安2號出口旁邊、(右)客家文化會館。圖/吳佳燕攝影
(左)師大附中就在大安2號出口旁邊、(右)客家文化會館。圖/吳佳燕攝影
 
至於在公園的部分,在客家文化會館的正對面剛好就有一個安祥公園,值得一提的是,該公園認養人正是臺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這個面積有1598平方公尺的公園內除了有涼亭供民眾休息以外,也有簡單的遊樂設施讓孩童玩樂,更有簡單的運動設備,可謂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提供了全面的設施讓附近的民眾使用。
 
恰好遇上午飯時間,幾位上班族圍在一起坐在公園裡用餐,其中一位陳小姐表示,自己的公司就在附近,平時就會約同事們一起買完便當後當公園裡吃,因為環境比較清幽安靜,談話也比較方便。對於大安站的環境,幾位上班族表示「交通便利,吃的選擇也多」,對這樣的周圍讚不絕口。
 
安祥公園。圖/吳佳燕攝影
安祥公園。圖/吳佳燕攝影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