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你的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X有你有我
人氣 7866

萬華區糖廍里里長葉玲瑜 擁有屬於在地的世外桃源

相關關鍵字

#中正萬華樂生活 #在地樂 #葉玲瑜 #糖廍里 #萬華區 #主題樂

政治大學永慶房屋公益產學合作實習記者曾鈞渝、黃湘婷、余有容/台北報導

北市萬華區糖廍里里長葉玲瑜,當初因想要為糖廍里這個社區做一些改變,像是把糖廍文化園區做得更有特色,更有它的歷史文化。同時改善周遭的環境,使更為乾淨,且使地面道路較為平坦,使附近燈光更加光明,以便讓糖廍里居民住得更加舒適。
 
糖廍文化園區最大特色是北台灣最早的一個糖廠,整個文化園區大約有3000坪左右,設有遊樂設施、共融室,未來將會提供更多遊樂設施,讓更多家長帶著孩子一同參與,也讓年長者或是身體不便者也都能前往參加。
 

 
同時園區還會展示有關糖廠的事物,未來才會開放參觀,園區內也種植不同品種的甘蔗,讓居民一同前往體驗觀察。另外,還設置了鐵道部,讓人能回味過往的時節。
 
糖廍里會舉辦像是有元宵節煮湯圓活動、端午節發粽子活動、中秋節發放100元獎金給予學子考取滿分之獎勵等,而最特別的一項活動是「甘蔗季」。在糖廍里文化園區內親自種植甘蔗,而會在甘蔗季時舉辦採收慶典,平常也會有一些小朋友前來觀察這些甘蔗是如何生長的。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