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你的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X有你有我
人氣 7113

里民的靠山!李林耀盼朱園里成中山區宜居地

相關關鍵字

#中山大同樂生活 #李林耀 #朱園里 #在地樂 #主題樂
政治大學永慶房屋公益產學合作實習記者周希雯/台北報導
 
「必須不斷地超越過去。」被問及對里區的展望,李林耀毫不猶豫說出這句話。雖然他才上任近2年,但在朱園里土生土長的他早期就成立關懷協會,為里民爭取各種福利。本著「公益大於私益」前提的他,更持續推動里內的建設,即使是自己從未涉略的領域,他也不斷專研及精進,盼望成為里民信任的靠山。
 
李林耀過去從事消防設備業,富有熱誠的他早在上任前就成立「台北市民權益關懷協會」,經常為里民陳情。他提到,雖然當時曾被建議局限協會的服務族群,以減低執行的困難度,但為了能幫助更多不同需求的里民,李林耀仍選擇受理所有攸關里民權益的問題,為里民排憂解難。
 
李林耀熱衷於為里民排憂解難。圖/攝自周希雯
朱園里
 
說到朱園里的特色,李林耀表示,朱園里擁有良好的生活機能,臨近住宅有各類的商業類型,里民生活相當便利。此外,里內的建國啤酒廠更是日治時期就存在,是當時台灣唯一一間生產啤酒的酒廠,隨後更成為市定古蹟。建國啤酒廠已成功協議將酒廠轉型成「啤酒文化園區」,但目前因某些因素暫停都更,對此李林耀盼望能在任內協助啤酒廠完成都更。
 
壁畫為里區帶來藝術氣息。圖/攝自周希雯
朱園里
 
值得一提的是,里內的伊通公園也是朱園里的特色之一。李林耀指出,伊通公園設立在伊通街中央,周圍環繞著松江路、建國北路等,道路均是轉彎繞著公園。里民只要站在八角亭往前看,整個朱園里的景色即映入眼簾。此外,公園內也設有兒童遊樂設施及羽毛球場,是里民遊樂及運動的好去處。
 
伊通公園位於伊通街的中央地帶。圖/攝自周希雯
朱園里
 
民眾在八角亭中可一覽朱園里的景色。圖/攝自周希雯
朱園里
 
公園里附有寬闊的羽毛球場。圖/攝自周希雯
朱園里
 
園內的遊樂設施及體健設施可供不同年齡層的里民使用。圖/攝自周希雯
朱園里
 
為減緩長者失智的困擾,李林耀請社區照顧據點開辦各類課程,並針對60歲以上的長者增添防失智課程,過程也會免費供餐。此外,他每年都舉辦許多活動讓里民參與,其中包括元宵、中秋、重陽、中元、端午和母親節等節慶,每逢二月初二時更會在五福財神爺廟舉辦盛大的土地公誕辰活動。李林耀也強調,雖然里內的經費有限,但只要能善用並投入在適當的地方,同樣也能讓更多的里民受惠。
 
慈航普渡義診團為里民進行免費的刮痧、拔罐、推拿等服務。圖/李林耀提供
朱園里
 
里民正在全神貫注進行攝影課程。圖/李林耀提供
朱園里
 
李林耀在中秋節活動準備下午茶讓里民享用。圖/李林耀提供
朱園里
 
對李林耀而言,即使面對不擅長的領域,從自學電腦到專研法律知識,他都會一一克服。對此他坦言,雖然過程相當辛勞,但只要有里民反應,他都必定會盡全力幫忙,為里民創造一個宜居的里區。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