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你的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X有你有我
人氣 12018

新莊裕民里里長曾榆期 一步一腳印圓服務之夢

相關關鍵字

#新莊樂生活 #在地樂 #主題樂 #裕民里 #曾榆期
政治大學永慶房屋公益產學合作記者陳忠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新莊區裕民里位處區內的接近邊陲地帶,過了隔壁龍鳳里就是桃園市地界,里內戶數超過2700戶,戶籍人口約7600人,常住人口則有8、9千人,雖然人口不少,但這裡感覺不那麼擁擠,生活機能也相當便利,對外交通更是囊括了丹鳳及迴龍雙捷運站,可謂得天獨厚。
 
曾榆期已連任二屆里長,首次參選是因為一位打算投入市議員選舉的友人,慫恿他出來選里長一起為民服務,結果兩人都落選,不過曾榆期覺得自己的得票數並不難看,決定捲土重來再戰,隨後他開始一步一腳印的勤跑基層,慢慢經營地方,四年後果然高票當選,一圓服務之夢。
 
曾榆期服務地方基層,造福鄉里專注認真。圖/陳忠賢攝
裕民里
 
里內主要幹道裕民街是個傳統市場,除了休市日外,每天上午都人潮匯流,叫賣聲、喊價聲此起彼落,相當熱鬧,市場讓這條街成為黃金地段,也吸引許多商家前來駐點尋求商機。
 
龍鳳公園是非常受到里民喜愛的休閒場所。圖/陳忠賢攝
裕民里
 
傳統市場人潮匯流,商機滿滿。圖/陳忠賢攝
裕民里
 
市場內各式小吃聚集,有一家老少共同經營的香噴噴蔥油餅攤,從揉餅皮到下油鍋,都可看到一家人的用心;還有只賣臭豆腐及蚵仔煎的「阿伯攤」,只見老人家忙進忙出,炸出美味的小吃,讓人忍不住想點一份試試;大街上不乏各式風味美食,連小巷口也擺著可口的蚵仔麵線攤,加大腸或鮮蚵任君選擇。
 
里長推薦美味的蛋餅,香脆好吃。圖/夏曉山翻攝
裕民里
 
應有盡有的「阿伯攤」,炸出美味的小吃。圖/陳忠賢攝
裕民里
 
在宮廟方面,富裕土地公廟福德宮是當地主流祭拜之地,平常日就是老人家泡茶聊天之地,每年農曆月一至三日土地公生都會舉辦廟會活動,除野臺戲外,每天還提供炒麵、油飯等食品供民眾食用,而且不分里內、里外都可以來享用、「鬥」熱鬧。
 
富裕土地公廟福德宮平常日是老人家泡茶聊天之地。圖/陳忠賢攝
裕民里
 
龍鳳公園橫跨了裕民里及龍鳳里,中間剛好有條啞口坑溪為界,管理上則兩里共治。公園內同樣健身、兒童遊樂器材俱備,只要天氣好隨時可見老老少少在公園內休憩、玩耍,這裡同時也是里辦公室定期舉辦義賣的主要場地,是處非常受到里民喜愛的休閒場所。
 
囊括丹鳳及迴龍雙捷運站,裕民里生活便利,可謂得天獨厚。圖/陳忠賢攝
裕民里
 
曾榆期談到,裕民街八十五號巷口增設紅綠燈,原本這個巷口經常發生交通事故,之後約減少了九成;另外在雙捷運站出口增設兩處U-Bike單車據點,使用率非常高,頗受里民好評。未來他強調,將完成里內的汙水處理設施,徹底解決汙水問題,並進行壁面彩繪計畫,讓裕民里的視覺更活潑鮮豔。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