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你的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X有你有我
人氣 8067

士林福林里里長江美珠 街頭繽紛蜀葵花種出名聲

相關關鍵字

#福林里 #江美珠 #士林樂生活 #在地樂 #主題樂
樂生活實習記者王郡柔/台北報導
 
台北市士林區福林里里長江美珠,連任四任,當了12年的里長,除了對里內狀況相當清楚外,里內大小事也都盡心幫忙處理,同時也積極提供里民各種多樣性社團活動、環境美化的同時,也發展出福林里的里內特色。江美珠在里內的一塊地區種植蜀葵花美化環境,現在已成為「里長花」,每年開花時期吸引喜多遊客。
 
江美珠說,擔任里長是「無心插柳」,民國95年她因帶頭抗議中山北路中華賓士蓋加油站,成功阻止方圓五百公尺出現第三家加油站,影響附近居民的生命財產及生活環境,江美珠的熱心讓大家熱烈推舉她出馬競選。
 
福林里在江美珠及里長巧思下,活動中心彩繪特別吸睛。圖/記者王郡柔攝
福林里里長江美珠及里長巧思下,活動中心特色彩繪吸睛(記者王郡柔攝)
 
江美珠很注重環境美化,在她與志工、鄰長們整個團隊一起的努力下,讓士林區福林里中山北路五段505巷口,有一大片艷麗的蜀葵花,讓街道充滿著不一樣的色彩。蜀葵花每年9月份就會開始撥種,現在許多從各地來的遊客,看完菊花以後,就會接著賞「里長的蜀葵花」,現在蜀葵花也算是小有名氣,讓江美珠感到很開心。
 
福林里蜀葵花花苗,菊花季節過後就會開花。圖/記者王郡柔攝
福林里蜀葵花花苗,菊花季節過後就會開花(記者王郡柔攝)
 
福林里中山北路五段505巷口蜀葵花。圖/由江美珠里長提供
福林里中山北路五段505巷口蜀葵花(圖片由江美珠里長提供)
 
江美珠不僅注重於社區環境美化,也致力於提供社區里民多種社團活動,像是針對孩童的讀經班、兒童武術,也針對中年齡層開設的國標舞、園藝講習等,甚至是針對六十五歲以上的長輩,配合陽明醫院開設的樂齡課程,舉辦多樣性的社團活動,提供里民來活動中心互相交流、學習。像是禮拜五下午有配合陽明醫院開樂齡課程,課程裏面包括靜態跟動態,讓六十五歲的長輩參與,江美珠很感謝陽明醫院對里內給予那麼多幫助,讓長輩受益良多。
 
兒童讀經班課堂情形。圖/記者王郡柔攝
兒童讀經班課堂情形(記者王郡柔攝)
 
江美珠也提高活動中心的使用率,認為改善環境能吸引大家來活動中心上社團課。在江美珠的巧思下,將本來只是灰白色牆壁倉庫的活動中心,利用經費特別在活動中心的周圍彩繪,打造出一個別有新意又繽紛的場域。
 
兒童讀經班宗旨。圖/記者王郡柔攝
兒童讀經班宗旨(記者王郡柔攝)
 
另外,每周六晚上福林里會開辦兒童們的讀經班,讓孩子從小培養讀經的好習慣,也能和其他小朋友一同快樂學習。除了社團活動,江美珠說福林里當然也免不了節日的活動,每年中秋節都會舉辦中秋節聯歡晚會,江美珠都會想盡辦法讓大家有喝有吃有大獎。
 
中秋節聯歡晚會現場。圖/江美珠提供
中秋節聯歡晚會現場 (由里長提供)
 
江美珠對於里民的身體健康也相當關心,只要一到流感疫苗的時候,她絕對「跑第一」,第一時間爭取並通知里民前來施打,甚至還提供貓狗寵物免費的健檢,這些都是里長盡心盡力為里民提供的服務。
 
江美珠表示,她的轄區在士林捷運站周邊,也是美食林立,像是網路上很有名的早餐店豐盛號、中山北路五段505巷口新開的拉麵、寬巷子麻辣鍋、甲上燒餅、素食店等,這些都是在士林區福林里的美食店家,里內有非常多美食都深受大家的喜愛。
 
知名早餐店豐盛號肉排蛋吐司。圖/記者王郡柔攝
知名早餐店豐盛號肉排蛋吐司(記者王郡柔攝)
 
圖為新開不久的隱家拉麵,用餐時段排隊的盛況。圖/記者王郡柔攝
新開不久隱家拉麵排用餐時段排隊盛況(記者王郡柔攝)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