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你的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X有你有我
人氣 6972

士林後港里擁交通優勢、文化多元 紀建漢期盼發展河運觀光

相關關鍵字

#士林樂生活 #後港里 #紀建漢 #在地樂 #主題樂
樂生活實習記者魏廷容/台北報導
 
台北市士林區後港里里長紀建漢,是第12屆里長,而後港里是士林區歷史最悠久一里,成立於民國35年,過去是基隆河中船隻停靠的地點,河運便利,早期多為福建、泉州移民,居民務農或扒蜆為生,另有一座社子吊橋,便利士林區的陸上交通。
 
紀建漢表示,他上任以來主要致力於老舊社區街道的翻新以及針對道路、自來水管線、瓦斯管線等進行修繕,將里民們關心的事務逐一改善到最好。
 
後港里里長紀建漢,目標是翻新老舊社區。圖/記者魏廷容攝
後港里里長紀建漢 目標是翻新老舊社區(記者魏廷容攝)
 
後港里里辦公處時常辦大大小小的活動供里民參與。圖/記者魏廷容攝
後港里里辦公處時常辦大大小小的活動供里民參與 (記者魏廷容攝)
 
後港里總人口數約8000多人,面積數約0.4699平方公里,有3000多戶的居民,後港里時常舉辦一些活動讓里民一同共襄盛舉,大型的節慶活動以元宵節、端午節、中秋節,聖誕節為主,小型的活動會在里辦公處舉辦一些分享會。例如咖啡的分享會、健康的分享會等活動。紀建漢表示,希望透過這些活動來連繫里民之間的感情,也會在興建各項設施前召開討論會,召集里民們一同討論,傾聽民眾的建議和訴求,將社區的利益最大化。
 
後港里也有許多宗教活動,歷史悠久的景佑宮、百齡宮還有牧愛堂教會定期都會舉辦活動,讓不同宗教的里民都有一個寄託信仰的地方。紀建漢說,這些寺廟和教堂除了舉辦宗教活動、儀式外,也成立了各種社團、健康促進活動及服務民眾。
 
位於後港里的百齡宮是里民寄託信仰的地方。圖/記者魏廷容攝
位於後港里的百齡宮是里民寄託信仰的地方(記者魏廷容攝)
 
另外紀建漢表示,後港里的後港公園是里民們休閒活動的好去處,雖占地不大,但是環境清幽且有設置不同的遊樂、體健設施,也提供流動廁所讓民眾方便使用。
 
後港公園是里民休息的好去處。圖/記者魏廷容攝
後港公園是里民休息的好去處(記者魏廷容攝)
 
在後港里當中,美食是絕不會缺少的,紀建漢指出,里內也有許多好吃的店家,就連路邊的小麵攤也是非比尋常的美味。像是大南路上的日式料理,就是里長很常去光顧的店家,老闆非常好客,烹調的料理很美味;而最近里上也有新開的蜜糖吐司專賣店,吸引非常多慕名而來的饕客們,也為後港里帶來許多新的觀光人潮和商機,也為里區帶來生機。
 
後港公園的設施規劃。圖/記者魏廷容攝
後港公園的設施規劃(記者魏廷容攝)
 
後港里鄰近士林夜市、兒童新樂園、天文館、科教館等觀光地區,由於位處基隆河旁的佔地優勢,紀建漢表示,希望未來在後港里能夠增設碼頭,打造當地特有的河運觀光,帶動觀光經濟,展現後港里在地多樣化的文化特色讓更多人看見,未來的發展值得期待。
 
後港里希望未來可以增設碼頭促進觀光。圖/記者魏廷容攝
後港里希望未來可以增設碼頭促進觀光(記者魏廷容攝)
 
後港里街景。圖/記者魏廷容攝
後港里街景(記者魏廷容攝)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