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100591

李玟、王心凌在此發跡 民生東路老大樓行情俏

相關關鍵字

#海華廣場大廈 #名人社區 #李玟 #王心凌 #住的故事

文、圖╱Susan  圖╱大熊星、環球提供

「CoCo」李玟許久未在台灣發行專輯,不過仍是許多粉絲心目中的天后,已嫁為人婦的李玟,10多年前來台發行唱片,一炮而紅,當時便曾租屋在台北市民生東路知名大樓「海華廣場大廈」,而「甜心歌手」王心凌剛出道時也曾是住戶,該大樓因地點佳,每坪仍有逾70萬元行情,在中古屋市場行情頗佳。

剛出道的王心凌,也曾住過「海華」(圖╱環球)
8 剛出道的王心凌,也曾住過「海華」。(圖╱環球)

「海華廣場大廈」於1983年竣工啟用,屋齡31年,由海華建設投資興建,坐落在民生東路5段、三民路口,在民生社區屬於相當早期的知名大樓,在當年規劃30至90坪格局,算是大坪數大樓,也因為樓高16層、超過百餘戶,壯闊的外觀,與隔壁「名人世界」相呼應,10多年來帶動民生東路5段周邊房價。

壯觀的「海華廣場大廈」坐落在民生東路5段1壯觀的「海華廣場大廈」坐落在民生東路5段。

儘管屋齡超過30年,「海華」最引以為傲的,就是傲視周邊的健全公共運動設施,不管是乒乓球場、壁球場、健身房、游泳池等一應俱全,全都設置在社區地下室一樓,還曾被喻為「民生社區內第一大樓」,房價之高可想而知。

屋齡超過30年的「海華廣場大廈」,在當年已算是知名大樓
2屋齡超過30年的「海華廣場大廈」,在當年已算是知名大樓。

雖是早期大樓,但中庭十分寬敞


3雖是早期大樓,但中庭十分寬敞。

該大樓住戶表示,「海華」有24小時保全管理,也替居民收送信件,另外統一收集垃圾,讓住戶不用天天追著垃圾車,最讓住戶滿意,「天氣好可前往富民公園散步,要寄掛號信,郵局走路不用150公尺。」居民說,假日要去菜市場採買,只要經過小巷子就是新東街菜市場,另外路過一條馬路,民生社區活動中心的自習室,也是學生用功K書的好地方。

一樓大門口旁有多家銀行
4一樓大門口旁有多家銀行。

另一位在「海華」居住超過20年的住戶透露,CoCo剛出道時,便曾在海華租屋,「當年李玟住在15樓,可能看上的正是民生東路夜景,因海華高樓層可以鳥瞰松山機場夜景。」當時不少住戶都知道「海華」住了一位有名的歌手,每當有房仲業者帶客戶看屋時,都會提及該大樓曾經住過「李玟」這位天后。

來台發展的李玟,曾是「海華廣場大廈」知名住戶。(圖╱大熊星)
7來台發展的李玟,曾是「海華廣場大廈」知名住戶。(圖╱大熊星)

此外,剛出道的王心凌也和李玟一樣,曾在「海華」住過短暫美好時光,她在剛出道時行事低調,知道她住過「海華」的人並不多。由於「海華」前方有多線公車經過,交通便捷,住戶認為李玟、王心凌在當年選在「海華」租屋,看準的正是優越地理位置。

李玟很重視居家生活。(圖╱大熊星)
6李玟很重視居家生活。(圖╱大熊星)

以目前松山區民生東路5段圓環周邊大樓,中古屋成交價約在65萬至75萬元,房仲分析,由於「海華」周邊聚集不少知名大樓,包括「新光民生廣場華廈」、「北屋時代」、「名人世界」與「建成花園大廈」,讓該區域房價始終維持區域市場行情。

「新光民生廣場華廈」位在「海華」對面


5「新光民生廣場華廈」位在「海華」對面。

近期「海華」周邊500公尺最新成交價格,今年9月該大樓成交一戶含車位38坪 、總價3千萬,每坪高達78萬元,在房仲市場具抗跌性,詢問度也不在少數;另在三民路成交一戶含車位70坪、總價4658萬電梯大廈,換算每坪67萬元,符合區域市場行情。根據今年8月實價登錄資料顯示,民生東路5段成交單價約在70至75萬,顯示區域房價相對穩定。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