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40989

王紫蓓的烏克麗麗音樂空間 宛如美國風衝浪店

相關關鍵字

#王紫蓓 #烏克麗麗達人 #工作室 #音樂室 #租屋 #住的故事

文、圖/Mr. Lee

坊間音樂教室多半給人中規中矩、呆板制式的印象,不過看看這些照片,若告訴你這是學音樂的地方你信嗎?位於內湖麗山街上的友善烏音樂空間,不僅顛覆大家對音樂教室的刻板印象,改以充滿大自然風、又帶點文藝氣息的空間感打造成,而幕後推手就是國內知名烏克麗麗達人王紫蓓。

發行過烏克麗麗全創作專輯《HAWAII的椰子》的王紫蓓,親手打造獨具特色的音樂空間9.發行過烏克麗麗全創作專輯《HAWAII的椰子》的王紫蓓,親手打造獨具特色的音樂空間。

「由於與合夥人都住在內湖,當初選點就決定以這帶為主,麗山街這間店面是與認識朋友承租的,他們原本計劃開早餐店,不過說了兩年都沒動作,最後我們就說服他承租下來。」據悉,王紫蓓與和夥人以月租金4萬價格租下這約30坪一樓店面。

內湖麗水街上的友善烏音樂空間,店頭大膽採用搶眼的黑色呈現,乍看下也很有美國衝浪店的新潮感

1.位於內湖麗水街上的友善烏音樂空間,店頭大膽採用搶眼的黑色呈現,乍看下也很有美國衝浪店的新潮感。

地點拍定案後接著就是空間規劃事宜,正所謂創業維艱,為了省錢王紫蓓與合夥人決定裝潢設計統統自己來。但也因為前屋主幾乎把天花板敲空,讓一開始在風格構思上有些頭痛,「天花板幾乎被敲得亂七八糟,木工師傅建議用輕鋼架天花板把這些的管線遮起來,但一來怕做下去天花板太低會造成壓迫感、再者這又與我們想打造一間特色音樂空間相違,於是我們決定大膽把天花板全部塗黑,就想說反正眼不見為淨,哈!」

由於在前屋主天花板打一半就承租下來,因此空間規劃初期王紫蓓即大膽將天花板全部塗黑,也巧妙把原本凌亂的磁磚與管線藏起來2.由於在前屋主天花板打一半就承租下來,因此空間規劃初期王紫蓓即大膽將天花板全部塗黑,也巧妙把原本凌亂的磁磚與管線藏起來。

「當然,敢如此大膽漆黑,也是在大家反覆討論多次後決定的,而整個空間以黑色搭配海水藍,當初也以電腦3D格局圖討論很久,一開始還覺得兩色太少,但又怕顏色太多主題會散掉,直到要漆黑色前大家還是很猶豫、擔心整體空間呈現出黑漆漆的感覺,幸好結果出乎意料的好。」不過王紫蓓也坦承,黑色天花板唯一缺點為會吸光、導致室內光線不足。

空間規劃部份,「幾乎所有傢俱全以木質系為主,像是圓桌、櫃台、飄流木展示架等都是請木工師傅做的,另外少數桌椅則是撿現成或二手便宜購入,因為這帶不是商業鬧區、比較少有特色店家,我們一開始就打定主意,想開一間徹底顛覆音樂教室的空間,視覺上要讓人感覺到大自然、叢林、或甚至海邊衝浪的氛圍,簡單講就是一種很樂活的舒適感。」據悉,友善烏音樂空間裝潢總共約花了40萬。

店內絕多數桌椅都是撿現成或二手買來的,走到底其中一間為工作室、另一間則為音樂教室3.店內絕多數桌椅都是撿現成或二手買來的,走到底其中一間為工作室、另一間則為音樂教室。

店內最大亮點為以充滿手作感的漂流木架展示烏克麗麗,不過王紫蓓表示原本想以更前衛的摩天輪方式呈現,但木工師傅表示難度太高故作罷4.店內最大亮點為以充滿手作感的漂流木架展示烏克麗麗,不過王紫蓓表示原本想以更前衛的摩天輪方式呈現,但木工師傅表示難度太高故作罷。

店內幾乎所有展示的烏克麗麗樂器、或色彩繽紛的手工背帶…等,清一色為王紫蓓自創品牌
5.店內幾乎所有展示的烏克麗麗樂器、或色彩繽紛的手工背帶…等,清一色為王紫蓓自創品牌。

值得一提的是走到底的教室部份,規劃上竟融入三溫暖概念!?「一般音樂教室都是厚黑板、搭配很制式化的上課桌椅,但這會讓學生有下課後又重回學校的感覺,我希望大家都能在很輕鬆心情下學音樂,因此用多張ㄇ字型長木椅靠牆邊擺,且每張椅都可搬動不但使用彈性高、且椅中椅設計在收納上也方便;另外黑板部份則使用簡單的貼皮,不但省空間易於整理、最重要的是非常便宜。」

教室規劃融入三溫暖概念,以多張ㄇ字型長木椅簡單佈置、且每張都可以自由搬動,增加使用上機動性8.教室規劃融入三溫暖概念,以多張ㄇ字型長木椅簡單佈置、且每張都可以自由搬動,增加使用上機動性。

除了烏克麗麗教學,友善烏音樂空間也結合舞台表演、咖啡廳、甚至最近還提供指甲光療服務,儼然已朝複合經營模式邁進。不過該空間真正核心價值還是音樂。若你對烏克麗麗有興趣,下次經過麗山街時不妨直接走進去感受友善烏音樂空間這會令人愉悅放鬆的音樂空間吧!

空間內特別設計舞台區,在週末下午會邀請知名樂手或學生表演6.空間內特別設計舞台區,在週末下午會邀請知名樂手或學生表演。

櫃台後方同樣以漂流木展示樂器,此外包括櫃台與圓形木桌也都是特別請木工師傅特別訂製的
7.櫃台後方同樣以漂流木展示樂器,此外包括櫃台與圓形木桌也都是特別請木工師傅特別訂製的。

王紫蓓小檔案

曾擔任胡椒貓樂團主唱兼BASS手,因主持兒童節目《牛奶與麗麗》,多了「烏克麗麗姐姐」或「麗麗老師」頭銜,為服務更多想學烏克麗麗善男信女,自行架設了「麗麗卡拉OK」網路教學頻道,發行過烏克麗麗全創作專輯《HAWAII的椰子》,去年底與朋友和夥在內湖麗山街上開設友善烏音樂空間。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