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戴志強
戴志強 曾在新聞圈服務,目前是個喜愛到處趴趴走的SOHO族,最愛在夜晚欣賞全世界各地的美景,尤其是高樓大廈林立的國際級都市,他認為,在這些城市才有令人驚嘆的建築作品,因為酷愛尋找特殊的房屋建築,讓他一頭栽進房產天地。
人氣 425143

關老爺托夢指點 李鵬覓龜山寶地砸8億蓋廟

相關關鍵字

#李鵬 #廟宇 #關公廟 #住的故事

文、圖╱戴志強    圖╱桃園威天宮提供

由知名電視製作人李鵬一手催生的「桃園威天宮」,供奉關帝聖君,是他花了16年砸下8億興建而成,當年原本要做攝影棚使用,因關公指示才蓋成廟宇。這是一座建築與眾不同的關公廟,四周群山環繞,遠從中山高速公路就可以看見紅黃交錯的壯麗建築,更可說是桃園龜山鄉的一塊寶地。

李鵬(左一)是知名電視製作人,一手催生「桃園威天宮」
4李鵬(左一)是知名電視製作人,一手催生「桃園威天宮」。

依據房仲業者揭露今年8月龜山鄉的銷售量,以400萬到1200萬的成交件數最多,每坪成交價也飆高到15萬至25萬元左右居多,以往龜山鄉多為每坪10萬元以下行情,近兩年來,10萬元以下物件成為少數,每坪20萬的大樓、別墅成為主流。目前龜山鄉大坑路一段至三段多為山坡農地,有不少地主開始租售土地,讓該區域房地產有活絡跡象。

正殿前群山環繞,是風水極佳的寶地
5正殿前群山環繞,是風水極佳的寶地。

從林口往龜山方向,或從南崁往大坑路一段依山而行,沿著中山高速公路往山上的大坑路二段、三段走,大多是山坡路,鮮少有住戶,但在三段卻有一座供奉關帝聖君的「桃園威天宮」,在今年大年初一正式對外開放,是由李鵬斥資8億元興建完成,主祀的關聖帝君號稱全台室內最大,高720公分、重達7噸。由於信徒眾多,香火鼎盛,自開放以來吸引不少信眾前往朝聖,尤其在假日更是遊客眾多,也因此拉抬不少龜山鄉周邊房價。

「桃園威天宮」正殿紅黃外牆醒目1「桃園威天宮」正殿紅黃外牆醒目。

這幾十年來,李鵬製作過百餘部電視劇,包括《驚世媳婦》、《啞巴新娘》等膾炙人口戲劇,在電視圈名氣響亮,只有國小畢業的他,回憶50年前還是個窮小子的他,拉著三輪車經過一間關公廟,當時他向關老爺許願,「若我事業有成,飛黃騰達,我一定蓋廟還願。」後來李鵬在電視圈功成名就,仍記得當年向關老爺許願這件事,便開始籌措蓋關公廟還願,卻苦尋不到合適地點,直到20年前關公託夢指引下,才終於發現環山圍繞、彷彿聚寶盆的龜山鄉大坑路山上。

當年原本要做攝影棚使用,因關公指示才蓋成廟宇
3當年原本要做攝影棚使用,因關公指示才蓋成廟宇。

「桃園威天宮」自民國97年開始興建,所有格局全是李鵬一手設計,今年主殿終於完工,在大年初一對外開放,主殿內的聖帝君雕像,還是依照李鵬的夢境,找了10名雕刻師、費時3年才完成雛形,是全台室內最高的關公像。這尊關公右手輕拂鬍鬚、左手拿春秋,象徵守護財富和智慧,右耳微向前傾,則象徵關公專心聆聽信眾心聲。

「桃園威天宮」主祀關聖帝君為全台室內最大
2「桃園威天宮」主祀關聖帝君為全台室內最大。

通往地下殿的鐘樓十分典雅
7通往地下殿的鐘樓十分典雅。

現址龜山鄉大坑路三段的「桃園威天宮」,則是李鵬17年前買下數甲土地,原本想蓋攝影棚營利,在請示關聖帝君要做廟地才改而蓋廟事宜,目前對外開放半年來已聲名遠播,包括在演藝圈的大姊大白冰冰、知名主播盛竹如、楊中化,以及鳥來嬤等人都是虔誠信徒。

大門口迎賓坡道相當氣派,坡道旁有著歡迎「你來了」的神像
6大門口迎賓坡道相當氣派,坡道旁有著歡迎「你來了」的神像。

而「桃園威天宮」所屬龜山鄉市區,因鄰近林口新市鎮,這幾年來發展迅速,尤其龜山市區自強西路、自強北路、自強東路、自強南路框起的區域為最精華地段。早期萬壽路為龜山唯一橫向貫穿市區的幹道,但因車流量過大,後期開拓至外圍長壽路疏通,房仲分析,龜山市區以公寓或國宅產品較為熱門,每坪已漲到20萬元左右行情,拜「桃園威天宮」對外開放,房地產市場相當活絡。

正殿廣場可容納大批信眾停車,腹地龐大
8正殿廣場可容納大批信眾停車,腹地龐大。

李鵬小檔案

知名電視戲劇製作人,現年72歲,曾製作《啞巴新娘》、《驚世媳婦》、《珍愛一世情》等膾炙人口的好戲,當年捧紅阿匹婆、岳翎、孫鵬等演員,前幾年在大陸發展也名聲響亮,目前是威天宮董事長。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