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52384

先勢公關黃鼎翎創意辦公室 有籃球場、飛機跑道

相關關鍵字

#黃鼎翎 #先勢行銷傳播集團執行長 #辦公室 #住的故事

文、圖/稅素芃 圖片/先勢公關提供

先勢行銷傳播集團執行長黃鼎翎的新辦公室一開張,馬上就備受矚目,因為這間辦公室,是辦公室又不像辦公室,它打破陳規,展現公關人的創意,而令人嘖嘖稱奇。

先勢行銷傳播集團執行長黃鼎翎

9先勢行銷傳播集團執行長黃鼎翎。

先勢公關新落成的辦公室,入口處就擺放了美利達自行車,而使之成為最鮮明的客戶商品展示場1.先勢公關新落成的辦公室,入口處就擺放了美利達自行車,而使之成為最鮮明的客戶商品展示場。

這間辦公室充滿了運動休閒風格,迎客的入口處就是籃球架、起跑線,以及一排自行車。接連入口處的,有三個通道,一個從起跑線起,循著跑道,可以走進辦公室;另一個是扇活動門,關起來是牆,啟開了就能通到一座秘密空間。

這個活動會議室,可以用隔板隔決定用途
3.這個活動會議室,可以用隔板隔決定用途。

這個秘密空間是個靈活的組合式空間,所有的隔板都能順著軌道移動,自由變化組合。當隔板都集中起來時,就是一個敞開的大會堂;若隔起來,則成了3間獨立的會議室。而第三個通道是在門廊上,可以直接進入這座秘密空間向後延伸的另外一個處所。

當隔板拿開來,就成為一個寬闊的大會議廳或演講廳
4當隔板拿開來,就成為一個寬闊的大會議廳或演講廳。

這個處所是一間佔地約30坪的餐廳與廚房。一座寬闊的方型餐桌坐落在開放式廚房的前端,溫暖的陽光穿落地窗照射在時髦的流理台上,無需爐火,已經讓這兒暖洋洋了。這是「好食研究室」,是先勢集團新成立的機構,藉以推廣健康飲食概念。

好食研究室裡的美麗廚房
7好食研究室裡的美麗廚房。

特別的是,這間座落於台北市安和路一段黃金地段辦公室,總共佔地120坪,租金35萬,但僅僅是籃球場的玄關、活動會議室、開放式廚餐廳,就佔用了泰半面積,其他部分才是傳統認定裡的辦公室。那裡安排了40餘個基層員工的座位,以及5間小型玻璃隔間的主管辦公間。絕大多數人,對此規畫都有一個共同的疑惑:這種做法是否太夢幻,而不講究坪效?

執行長黃鼎翎說,初期確實有這類異議,然而在新辦公室啟用後,不斷湧進的好評與預約檔期,已清除了所有雜音。這間新辦公室,是為先勢行銷傳播集團裡的思誠、驊采、輿圖3家子公司所設計的。思誠公關主攻旅遊範疇,驊采公關專營運動客戶,而輿圖公關以食品領域為重心。所以「動」與「食」就成為這間辦公室行銷包裝與室內設計的發想核心,而這種訴求健康的生活態度,則又醞釀了「好食研究所」的誕生。

膳魔師的鍋具成為好食研究室裡的焦點
8膳魔師的鍋具成為好食研究室裡的焦點。

黃鼎翎告訴設計師王偉,她希望這間辦公室裡有籃球場、飛機跑道、賽跑跑道,也希望安排一間廚房與演講廳,以實現她辦公室不只是辦公室的夢想!她希望,這裡可以上班,可以聚會、可以授課、可以演講、可以烹飪,還能代表公司的品牌形象,並藉此建立公司的影響力。於是,為期兩個月,耗費650萬元打造的新辦公室,所有的走道都成了競技跑道,入口玄關變成了籃球場。

辦公室裡的跑道起跑線(左);辦公室裡的飛機跑道(右)5辦公室裡的跑道起跑線。
6辦公室裡的飛機跑道。

為了表現休閒概念,以樂活精神為風格,在許多細節上都刻意地裸露原始材質,而不多加修飾。為了方便辦活動,又不影響上班,辦公室、會議室暨演講廳、廚房兼餐廳等區塊,都是相互連貫,又各自獨立,並擁有單獨的出入口。

這個新辦公室一落成,其特殊的概念馬上就受到各方的矚目,媒體也紛紛報導。先勢集團旗下專營運動、旅遊、美食的形象,因此變得更為聚焦。美利達公司、新加坡旅遊局的台北媒體中心,馬上決定設立於此。這裡可以開伙,又可以上課,客戶的教育訓練、媒體客茶敘、品牌網聚、小型記者會,還有業界聚會,通通都安排於此。其他像是達人講座、產品拍照攝影棚、小型音樂會與服裝秀等,舉凡公關公司所需要的場地,都有了現成的選擇。

「好食研究所」自營運後,烹飪課程與健康講座是每周登場,報名人潮極為熱絡。美利達腳踏車、膳魔師鍋具、利勃冰箱等,因為贊助商品陳利與使用,頻頻在媒體曝光,客戶高興得直呼划算!美利達腳踏車旁的另一片牆面,因此被另外一位客戶預約,準備長期租賃下來。這個原以為浪費坪效的辦公室設計,竟然很快就開始替公司賺錢,又為公司獲得了許多免費廣告,並拉攏了公司與客戶的友好關係,簡直是一舉數得。

讓辦公室不像辦公室,已經成為辦公室空間利用的發展新趨勢。永遠走在時代尖端的黃鼎翎,不愧具有公關人的敏銳嗅覺與創意思維,連區區一個辦公室都能發展出不同的多元面貌,而令人嘆為觀止!

黃鼎翎小檔案

黃鼎翎的先勢行銷傳播集團名列為台灣前兩大的本土公關集團,目前旗下有超過10餘家公關行銷公司,如先勢、先擎、天擎、鈞勢、輿圖、思誠、驊采等,也有經紀公司,如桃花國際等。同時,黃鼎翎亦是台灣最大線上雜誌「滔客talk.tw」的投資者之一。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