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35426

美食家米兒家在市場旁 300萬套房四年翻倍

相關關鍵字

#部落格 #美食團 #套房 #永和智光商職 #代銷 #三環三線

文/Shalom  圖/米兒提供

 
三年前,美食專家米兒開始經營自己的美食旅遊部落格以及美食團,因為愛吃,所以連住的地方都離不開「吃」,她在2009年以每坪18萬元、總價328萬元,買下挑高四米五、權狀14.5坪的全新電梯大樓套房,理由是,它離傳統市場距離只要三分鐘。
 
美食專家米兒是知名美食旅遊部落客(圖/米兒)
 
米兒的母親是紗帽山活魚三吃的主廚,料理一手好台菜,從小受到母親的影響,她對美食的鑑賞力,更有獨到的見解,前陣子米兒出了美食書《揪團試吃報告》,教大家揪團吃美食,用最低的消費,吃到高級的料理,書一推出即獲得不錯的反映。
 
米兒愛吃也愛煮,廚房小巧方便(圖/米兒)
 
「我從租屋到買屋都在中和,這裡生活機能好、採買吃喝很方便,隔壁是大賣場,而且距離中永和最大的黃昏市場也只要三分鐘,裡頭應有盡有,而且物美價廉。」她當初買房子,就是看中離市場近,自己愛吃也愛煮,方便又省錢!
 
這條貫穿中永和的黃昏市場,以永和智光商職為起點,一直到景平路巷中的大勇街,每當下午三點半起,攤商就開始擺攤,除了過年期間,幾乎不休假,米兒說,這裡的菜色很新鮮,而且「俗撂大碗」,晚上七點左右,攤販要收攤,開始手降價,「一大盤的豬小排,只要五十元,是平常價格的對半。」
 
智光黃昏市場採買相當方便(圖/米兒)
 
對米兒來說,買房原來不是她人生規劃中的事,她有長達六年的時間工作不穩定,那段期間,她當過馬英九競選總部的美編、社區網路設計師,甚至在朋友的店裡賣起雪笳,同時兼賣店裡的簡餐料理,一直到2009年,她終於找到一份興趣濃厚又可以一展長才的穩定工作。
 
母親勸她買個房子當做儲蓄,她很聽話,開始物色房子,買屋原則很簡單,一是有管理員,二是必須有垃圾集中場,三要有陽台,因為熟悉中和,所以就近找起,沒想到新建案即將售銷一空時,搶下了一戶物美價廉的套房。
 
綠色系的客廳別有質感(圖/米兒)
 
米兒說,當時該建案已賣出近九成,連代銷公司都撤了,她直接找上建商,剛好有一戶不論坪數、價格都在自己理想範圍內的套房,就直接下訂,買下人生第一間房。
 
中和的房價雖然漲幅較慢,但受到捷運三環三線的加持,房價也悄悄飆漲,十年來,中和的房價至少翻漲兩倍,而最近房價又創新高。她說:「從我家到南勢角捷運站,只要五分鐘,即使開車到市區,也只要十五分鐘,十年前我用每坪十八萬元購入的新屋,目前行情破四十萬元大關,增值兩倍以上!」
 
中和的連接快速道路正在施工(圖/米兒)
 
米兒小檔案
 
資深美食記者。政大中文系畢業後,就投入《美食新聞》雜誌擔任美食記者,也曾任自由撰稿的美食寫手。十年前進入《時報周刊》擔任美食記者至今,目前為人氣美食旅遊部落客,並經營美食團,出版《揪團試吃報告》一書。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