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130437

「萌系教主」邵雨薇住公主房 香閨月租1萬2

相關關鍵字

#邵雨薇 #萌系教主 #智勝鮮師 #公主風 #租屋 #住的故事

文/Shalom  圖/邵雨薇提供

邵雨薇因演出校園喜劇《智勝鮮師》而有「萌系教主」封號,她住進新店近30坪大的公寓,香閨和她的名字一樣夢幻,有公主風梳妝台、透明紗帳,還有浪漫的裝飾燈,「一個人也能住得溫暖舒適,但如果是樓中樓,那就更棒了!」

↓邵雨薇將主臥打造成公主風,最愛在這裡彈吉他

來自高雄的邵雨薇,三年前因緣際會進入演藝圈,並獨自北上租屋,最初寄宿在當時經紀人的朋友家,「那是一間公寓,我的房間足足有10多坪,月租才5000元!」正當慶幸租到好房子時,卻遇上神經質房東,半夜老是打電話上抗議他走路聲音太大。「有時就算我躺在床上已經睡了,他還是打電話嫌我吵,精神壓力好大啊,住不到三個月就搬家!」

邵雨薇還住過木柵山區,但地方太偏僻,每天拍戲都搭乘計程車往返電視台,一個月下來光是交通費就快上萬,讓她大喊吃不消,才開始在新店市區找房。「因為我超喜歡挑高空間,所以一開始只找樓中樓,但發現不是坪數太小,就是租金太高,只好放棄改找公寓或中古大樓。」

終於,在租屋網站上看到了新店市區的30坪公寓,「裡面是兩房格局,最棒的是有大客廳、大陽台、大主臥,還有兩個冰箱與三台冷氣,聽房東說之前是租給四個學生使用,所以設備相當齊全,而且月租只要12000,我一看就馬上付訂金。」

兩房中,一間當主臥,一間則是衣物儲藏室,一個人住,非常寬敞。為了讓住處看起來有家的溫暖,買了很多燈具,有直立式紙燈,也有紅色心型的壁燈,聖誕節時甚至還買了耶誕燈飾來佈置。主臥則打造夢幻公主風,買了透明紗帳、古典梳妝台,牆上還貼了可愛的壁貼,房子看起來超浪漫。

↓邵雨薇買了很多燈具,讓家感覺更加溫暖

↓房間走公主風,透明的紗帳,小巧可愛的梳妝台,還有可愛的壁貼

因為有養一隻博美,邵雨薇也將房間一角貼上可愛的動物壁貼,讓空間看起來更加溫馨。雖然有個大廚房,但她笑稱自己是「微波主義者」,冰箱裡冰的都是冷凍的微波食品,平常很少開伙。「所以我的房子附近一定要有便利商店,現在住的地方離捷運站、公車站近,還有大賣場、商店街,食衣住行都能搞定,非常方便。」

↓房間一角貼上了可愛的動物壁貼

←用照片來裝飾牆面

租房子多年,邵雨薇也希望有一天能夠買下屬於自己的房子,她說以前住高雄,習慣住大空間的透天厝,但以台北的房價肯定買不起,因為喜歡新店的環境,所以未來希望能在碧潭一帶尋找樓中樓的房子,也希望有機會能把家人接上來一起住。


邵雨薇 小檔案

邵雨薇,1989年9月21日生,2008年以《我猜我猜我猜猜猜》店花單元的新堀江之花打出知名度,2010年因代言電玩「夢夢ONLINE」,因此暱稱夢夢,最近因演出校園喜劇《智勝鮮師》而有「萌系教主」的封號。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