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67863

蘇達與友人澎湖開民宿 原住民風展現濃濃人情味

相關關鍵字

#蘇達 #賽德克・巴萊 #民宿 #置產秘訣

文、圖/Mr. Lee

在電影《賽德克・巴萊》中飾演花崗二郎闖出名聲,前年更以電視劇《鑑識英雄》中頭目Umin-Dadau角色,奪得第50屆金鐘獎最佳男配角獎的演員蘇達,以精湛生動演技令人印象深刻。卸下演員身分,蘇達其實還有民宿老闆頭銜,與友人在澎湖合開民宿,原住民風格展現出濃濃人情味。

卸下演員身分,蘇達(右)其實還有民宿老闆頭銜,與友人阿周在澎湖合開民宿1.卸下演員身分,蘇達(右)其實還有民宿老闆頭銜,與友人阿周在澎湖合開民宿。

為何有經營民宿念頭,蘇達表示一切都是緣份,「《賽德克・巴萊》電影上映那年年底,我受邀到澎科大演講,當時還是研究生的阿周(民宿合夥人)在台下被我cue到,也因為這個因緣際會我們成為好友。之後他開民宿幾乎每年都邀請我來住,甚至還送我一張可免費入住的VVIP卡,澎湖也慢慢成為我第2個家。也因為太喜歡這種被記住的溫暖感覺,前年我決定加入幫忙經營。」據悉,蘇達與友人阿周合開的民宿鄰近澎湖鎖管港,三層樓獨棟透天厝總空間約80坪(地坪40坪)。

蘇達與友人阿周合開的民宿鄰近澎湖鎖管港,三層樓獨棟透天厝總空間約有80坪2.蘇達與友人阿周合開的民宿鄰近澎湖鎖管港,三層樓獨棟透天厝總空間約有80坪。

蘇達與阿周另一共同點為都是原住民,「哈,這也是當初演講我在台上cue他的原因!」民宿整體風格自然走原民風,包括門口柵欄木門、或一樓客廳牆上都可見到原住民圖騰塗鴉,客廳柱子也被改造成圖騰柱;另外一幅幅記錄原住民故事的仿畫,幾乎出自於親戚或學生手工畫的作品。「客廳牆面上斗大圖騰符號,展現出崇拜太陽的意像,也是我們自己設計的。」阿周接著補充。

民宿整體走原住民風,包括門口柵欄木門、或一樓客廳牆上,都可見到原住民圖騰塗鴉3.民宿整體走原住民風,包括門口柵欄木門、或一樓客廳牆上,都可見到原住民圖騰塗鴉,客廳柱子也被改造成圖騰柱。

一幅幅原住民主題仿畫,幾乎都是親戚或學生的作品,就連珍貴的長老頭飾也都展示出來6.一幅幅原住民主題仿畫,幾乎都是親戚或學生的作品,就連珍貴的長老頭飾也都展示出來。


6.一幅幅原住民主題仿畫,幾乎都是親戚或學生的作品,就連珍貴的長老頭飾也都展示出來。

不僅如此,二、三樓每間客房、甚至樓梯間也藏有玄機,「樓梯間牆面以壓克力圖騰創作點綴,仔細看會發現每個角色動作都具連貫性,例如補獵、升火、烤肉、歌唱…等,有點像是翻書動畫概念,每一個都象徵原住民真實生活;至於四間房間分別取名為少女伊娜、少年拉可林、晴光公主與晴光勇士,房間內包括牆上、或傢俱上都有相關手繪圖騰裝飾,我們也是澎湖唯一以原住民為主題的民宿。」

門口還有個小庭院,坐在這裡看著天空泡茶聊天超愜意!周圍木柵欄也以原住民風格彩繪呈現4.門口還有個小庭院,坐在這裡看著天空泡茶聊天超愜意!周圍木柵欄也以原住民風格彩繪呈現。

客廳採光效果佳,電視櫃牆上斗大圖騰符號,展現出原住民崇拜太陽的意像,是老闆阿周親自設計的5.客廳採光效果佳,電視櫃牆上斗大圖騰符號,展現出原住民崇拜太陽的意像,是老闆阿周親自設計的。

從講者與聽眾關係,結識為好友後成為合夥人,蘇達與阿周也希望藉由民宿傳達出,「澎湖幾乎與陽光劃上等號,當初為民宿取名時先想到晴字,loma在阿美族語有家的含意,我覺得再高檔奢華的裝潢,都比不上濃濃的人情味,所有旅客我們都當成家人般對待,希望這裡能傳達出溫馨如家的感覺。」

樓梯間牆面以原住民圖騰裝飾,包括補獵、升火、烤肉、歌唱…等每個角色動作都有連貫性,所有客房內也都以原住民手繪圖騰裝飾

8.樓梯間牆面以原住民圖騰裝飾,包括補獵、升火、烤肉、歌唱…等每個角色動作都有連貫性,所有客房內也都以原住民手繪圖騰裝飾。

包括木雕、編織布…等裝飾物都展現出濃濃原住民風,採訪當天老闆甚至把壓箱寶-傳統手工弓箭秀出來7.包括木雕、編織布…等裝飾物都展現出濃濃原住民風,採訪當天老闆甚至把壓箱寶-傳統手工弓箭秀出來。

9.小檔案照蘇達小檔案

以電影《賽德克・巴萊》中花岡二郎角色開啟演藝之路,2015年以電視劇《鑑識英雄》,榮獲第50屆金鐘獎戲劇節目男配角獎,精湛生動演技令人印象深刻,同時還有導演、編劇身份,與友人阿周在澎湖共同經營晴光部落loma'民宿。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