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70989

配樂製作人Corey揪友創電玩酒吧 復古遊戲牆吸睛

相關關鍵字

#Corey #電玩酒吧 #開店 #住的故事

文/Mr. Lee  圖/Jesus攝影

還記得兒時放學後大家擠在遊戲機台前,看著畫面顯示「Continue?10、9、8…」,然後投下硬幣一關關玩下去,也不管彼此是否認識,一起沉浸在遊戲裡的歡樂時光嗎?雖然如今遊戲機台愈來愈少,但當年回憶卻值得再三回味。資深遊戲配樂製作人Corey便以此為發想,與三位電玩同好,在松江路共同打造台北第一間電玩酒吧「Continue?Gaming Bar」,來到這裡就像進入另一個時空,不但是電玩同好們的秘密基地,還可以盡情把酒狂歡。

資深遊戲配樂製作人Corey(左一)與三位好友共同打造台北第一間電玩酒吧「Continue?Gaming Bar」1.資深遊戲配樂製作人Corey(左一)與三位好友共同打造台北第一間電玩酒吧「Continue?Gaming Bar」。

「我們幾位好友雖然都有各自工作,但平時喜歡聚在一起喝酒玩遊戲,某天就有靈感:何不把我們熟悉的生活方式變成一家店呢?雖然玩Game給人很宅、足不出戶的社會觀感,而這間店就是要打破這個傳統印象,況且近幾年遊戲風氣崛起,遊戲可以是一種潮流、一種Sport,也希望提供這種場合讓大家盡情放鬆,讓電玩同好們能互相交流。」

一樓規劃為開放式包廂區,每一區都準備了PS4Xbox等最新遊戲主機3.一樓規劃為開放式包廂區,每一區都準備了PS4、Xbox等最新遊戲主機。

不過Corey也坦承,店面找點過程遇到許多插曲,「我們去年中開始找點,由於從未接觸過商業店面,一開始透過房仲或網站找,結果花了時間卻看了許多無效店面,甚至有些仲介自己也搞不清楚產權是否符合酒吧規定,原本差點要在東區租下去(已進行到第三次議價階段),結果懂商業店面的顧問朋友告訴我們店面違法才臨時喊卡,否則後果不堪設想,也從中也學到不少。」

一開始鎖定台北市東區,包括明耀百貨、信義路、基隆路等地區都看過,「不過以我們需要坪數來算租金實在太高了,若往巷子裡找又必須面臨法規問題,最後終於在松江路找到這間店面,不僅空間夠大、有騎樓和停車位,加上遊戲主題離近光華商圈也蠻符合的。」據瞭解,位於松江路上的「Continue?Gaming Bar」1、2層樓為70坪,租金約15萬,裝潢連家具採買約花費200萬元。

既然是電玩酒吧,空間設計當然與電玩有關,「我們4位都是30歲出頭,大家小時候都接觸過8/16位元黑白遊戲,對復古遊戲有股情懷,因此空間大量融入Pixel方塊組合的概念,包括1、2樓天花板、壓克力燈箱桌和酒吧台都可見到。」

空間設計大量融入復古遊戲-Pixel方塊組合的概念,一樓包括天花板、壓克力燈箱桌都可以見到2. 空間設計大量融入復古遊戲-Pixel方塊組合的概念,一樓包括天花板、壓克力燈箱桌都可以見到。

仔細觀察空間到處藏有電玩梗,所有掛畫都與電玩有關,像是大型Gameboy框畫6. 仔細觀察空間到處藏有電玩梗,所有掛畫都與電玩有關,像是大型Gameboy框畫。

空間規劃上,一樓主要為開放式包廂區,每一區都準備了PS4、Xbox等最新遊戲主機;最大亮點為全台灣首創電玩裝置藝術牆,包括有任天堂紅白機、Sega、Sony PS、Xbox、Gameboy…等,有點像是電玩演化牆的概念,這些也都是Corey與好友的珍貴收藏,讓所有走進來的人都彷彿拉回小時候,找到屬於自己記憶中的那部遊樂器。

1樓最大亮點為全台首創電玩裝置藝術牆,包括任天堂紅白機、Sega、Sony PS、Xbox、Gameboy等,有點像電玩演化牆的概念

4-5.一樓最大亮點為全台首創電玩裝置藝術牆,包括任天堂紅白機、Sega、Sony PS、Xbox、Gameboy等,有點像電玩演化牆的概念。

4-5.一樓最大亮點為全台首創電玩裝置藝術牆,包括任天堂紅白機、Sega、Sony PS、Xbox、Gameboy等,有點像電玩演化牆的概念。

至於2樓就屬於完全放鬆的喝酒場所,設計上相較於一樓更質感時尚,最特別之處在於,波浪造型天花板與玻璃吧台兩者相呼應,當開燈時玻璃吧台會隨著波動產生光影變化投射在天花板上,酷炫之餘也令人想起經典遊戲-俄羅斯方塊,彷彿使整個空間活起來了。

2樓酒吧就屬於完全放鬆的喝酒場所,空間設計上相較於1樓更為質感時尚7.二樓酒吧就屬於完全放鬆的喝酒場所,空間設計上相較於一樓更為質感時尚。

波浪造型天花板與玻璃吧台相呼應,開燈時玻璃吧台會隨著波動產生光影投射在天花板上8.二樓波浪造型天花板與玻璃吧台相呼應,開燈時玻璃吧台會隨著波動產生光影投射在天花板上,彷彿使整個空間活起來。

初期除了吸引電玩族與酒客,Corey也提到未來展望,「像是二樓舞台區還能提供包場或辦活動用途,未來也希望能與電競產業合作,讓這個空間充滿更多可能。當然無論是哪種性質活動,我們都希望傳達出『Work hard play hard』精神,畢竟現代人每天上班壓力大,無形中也犧牲了社交動力,這裡則提供你下班後一個解壓好地方,有沙發有美酒有遊戲、最重要的是還有一群電玩同好,就像在家裡一樣輕鬆,Continue?Yes!Of course!」

2樓舞台區還能辦活動,未來也希望能與電競產業合作,讓這個空間充滿更多可能9.二樓舞台區還能辦活動,未來也希望能與電競產業合作,讓這個空間充滿更多可能。

Corey小檔案

遊戲配樂製作人Corey,有多年遊戲配樂資歷,去年與三位電玩同好共同打造全台北第一間電玩酒吧「Continue?Gaming Bar」,希望提供空間讓大家盡情放鬆,讓電玩同好們能互相交流。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