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85620

信義安和站高級豪宅區 侯佩岑、胡翡翠發跡地

相關關鍵字

#信義安和站 #臨江街觀光夜市 #臨江街生活圈 #住的故事

文、圖/Mira

提到台北市最高房價,大安區、信義區絕對有資格排在前幾名,連結這2區的精華地段,落在捷運信義安和站一帶,附近不僅有臨江街觀光夜市,往前一站到大安站、往後一站到台北101站,匯集成數一數二的高房價區塊,也吸引不少名人入住,包括侯佩岑、何麗玲、前中國小姐胡翡翠早期都曾住過這區。

「甜心主播」侯佩岑早年曾與母親林月雲住在信義路四段。(翻攝自侯佩岑粉絲頁)1.「甜心主播」侯佩岑早年曾與母親林月雲住在信義路四段。(翻攝自侯佩岑粉絲頁)

臨江街生活圈鄰近捷運信義安和站,往北可連接仁愛路,往南以臨江街為交界,東至光復南路,往西連接到敦化南路,堪稱結合吃、喝、玩、樂、商辦、住宅的市中心住宅區塊,白天有早市、晚上有夜市,生活機能齊備。

由於臨江夜市商圈的觀光人潮多,周邊住宅年漲幅可達0.39%至10.06%,儘管夜市居住品質長久受人詬病,不過便捷交通和完善生活機能,反而有助於推升房價上漲。在大台北眾多觀光夜市中,以臨江夜市漲幅最多,主因位於大安區信義路上,且鄰近捷運信義安和站,房價深具抗跌性,被房仲歸類為一級戰區,也是不少名人置產首選區域之一。

從信義路4段便能遠望高聳的「台北101」大樓;臨江街觀光夜市人潮多,進而活絡周邊房市5.從信義路4段便能遠望高聳的「台北101」大樓。
6.臨江街觀光夜市人潮多,進而活絡周邊房市。

這一區有不少知名豪宅,早期的名廈「雲門」,藝人林月雲曾有一戶,當年她和女兒侯佩岑原本住在「僑福花園廣場」,後來林月雲買下「雲門」,盼讓侯佩岑學習獨立,當時侯佩岑住在「雲門」左側13樓,20樓住戶則為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資深藝人趙樹海也住過右側大樓。

「雲門」是信義路4段響叮噹的老字號大樓

2.「雲門」是信義路4段響叮噹的老字號大樓。

1983年竣工的「僑福花園廣場」,除了林月雲曾是住戶,商界女強人何麗玲也住過10年,該大樓目前屋齡超過30年,但因社區管理佳,仍是不少名人首選豪宅之一,每坪仍有百萬元行情。

何麗玲是商界女強人,對於房地產投資也很有一套;「僑福花園廣場」磚紅色外牆在信義路4路上非常搶眼3.何麗玲是商界女強人,對於房地產投資也很有一套。
4.「僑福花園廣場」磚紅色外牆在信義路4路上非常搶眼。

而位於「雲門」對面的「曼哈頓」,第1屆中國小姐冠軍胡翡翠,當年選上中國小姐後,有段時間留在台北工作,就是住在這裡。現年51歲的她淡出螢光幕多年,先前亮麗接受媒體訪問,表示過去幾年幾乎都待在中國從事美姿美儀事業,至今單身未婚,為了要陪媽媽才返台定居。

前中國小姐冠軍胡翡翠,近年多在中國發展美姿美儀事業。(翻攝自中天新聞);「曼哈頓」大樓主打小坪數套房,深受單身貴族青睞7.前中國小姐冠軍胡翡翠,近年多在中國發展美姿美儀事業。(翻攝自中天新聞)
8.「曼哈頓」大樓主打小坪數套房,深受單身貴族青睞。

由漢陽建設投資興建的「曼哈頓」於1996年7月竣工,樓高12層共95戶,主打9至15坪挑高3米9格局,頗受單身貴族青睞,目前屋齡20年,去年成交價飆至102萬,房價居高不下主因,走出社區大門口便能遠望「台北101」美景,步行1分鐘還是捷運信義安和站入口處,轉格彎走3分鐘,臨江夜市近在咫尺,大樓旁更有大安分局安和路派出所,安全無虞的完善生活機能,深獲住戶讚許。

房仲透露,當今的信義路沿線,算是台北市優質且受推崇道路之一,早在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任內,花費不少心力及經費在沿線做植栽、綠化,在商業、住宅功能又具備便捷生活圈,以及交通幹道有綠蔭美化下,可說是結合高房價及人文素質的高級住宅區。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