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28893

內心住著老靈魂!歌手劉虹翎家滿是古董收藏

相關關鍵字

#劉虹翎 #古董 #老宅 #住的故事

文/Mr. Lee  圖/劉虹翎提供

有個同為歌手姐姐的劉虹翎,曾發行過《夢時代》專輯、《希望》EP、《天空下的彩虹》公益單曲、《靠近我》單曲,最近幾年音樂創作不間斷,更曾在TVBS《超級新人王》、三立《IM尋找新聲》等歌唱比賽拿下冠軍,接下來預計明年三月也會有新的音樂作品。雖然劉虹翎在舞台上給人活潑動感、聲音具爆發力的印象,但其實內心住著老靈魂,家裡竟被滿滿古董佔滿!

劉虹翎平常待在家喜歡聽著慵懶的沙發音樂,邊喝咖啡與狗女兒玩耍1.	劉虹翎平常待在家喜歡聽著慵懶的沙發音樂,邊喝咖啡與狗女兒玩耍。

「我家是住了30年的老宅,若硬要說風格,應該是屬於保留傳統韻味、加上注入現代元素的混搭風吧!原本整體空間走白色系,但我不喜歡過於單調的感覺,某一天起床在客廳看了十分鐘,當下便決定開車去買油漆重漆,簡單講就是突然靈機一動,就會東改一點西換一點,這就是所謂採漸進式裝潢。」據悉,劉虹翎住家屋齡將近30年、坪數約為60坪。

劉虹翎住家為屋齡30年老宅,空間為保留傳統韻味、注入現代元素的混搭風3.	劉虹翎住家為屋齡30年老宅,空間為保留傳統韻味、注入現代元素的混搭風。

對於空間佈置,劉虹翎也有自己的漸進式裝潢心法。「簡單講就是生活要隨時保持開心、充滿熱情,一有想法就立刻行動,我把這套哲學運用在居家空間,雖然花大錢設計有專業的美感,但我喜歡一進家門就有屬於自己的獨特感,也許某些細節帶點粗糙、或乍看下很跳tone,但這就是屬於我自己風格的空間。我家從油漆到所有傢俱,都是我自己挑選訂做、甚至連吧台都是我自己裁木板、上釘固定,雖然過程很辛苦,但我非常建議親自體驗,除能貫徹自己有想法,也能省下許多費用。」

只要突然有靈感,劉虹翎就會東改一點西換一點,她表示這就是所謂漸進式裝潢7.	只要突然有靈感,劉虹翎就會東改一點西換一點,她表示這就是所謂漸進式裝潢。

家裡從油漆到傢俱採買,都是劉虹翎親自挑選訂做4.	家裡從油漆到傢俱採買,都是劉虹翎親自挑選訂做。

連吧台區也是自己裁木板、上釘固定完成的5.	連吧台區也是自己裁木板、上釘固定完成的。

接著聊到收藏,劉虹翎的最愛竟然是滿櫃古物!「前幾年因為淡如姐的鑑定文物節目,我突然對古物開始有興趣,這一格格櫃子裡的玉、石油、象牙雕等,大部份都是長輩早年收藏,感覺每一件都很有歷史故事,自己也開始研究買進收藏,因此造就現在這滿滿的櫃子。」

劉虹翎因為看了鑑定文物節目,突然對古物開始有興趣,櫃子裡擺滿著玉、石頭、象牙雕石頭等8.	劉虹翎因為看了鑑定文物節目,突然對古物開始有興趣,櫃子裡擺滿著玉、石頭、象牙雕石頭等。

「印象很深刻的一次是有天家裡來了電話,問媽媽以前買的石頭能否可以30萬再跟她收回,掛掉電話後我和媽媽看著石頭百思不解,因為這顆石頭平時在家只拿來壓電話簿,但因為這通電話引起我們好奇心,於是找了專業鑑定老師,才發現原來是顆價值不斐的雞血石呢!」

雖然劉虹翎在舞台上給人活潑動感、聲音具爆發力的印象,但其實內心住著老靈魂2.	雖然劉虹翎在舞台上給人活潑動感、聲音具爆發力的印象,但其實內心住著老靈魂。

對劉虹翎來說,家人永遠是最重要的,因此在客廳與房間牆上,都掛滿與家人有關的美好記憶,因為習慣與家人同住,目前看房還是以大空間為主,「我理想中物件為一整棟只有2~3層的老公寓,住起來獨立舒適且又沒公設,左鄰右舍也比較會互相幫忙,雖然公寓沒電梯上下樓麻煩,但有時因為工作關係運動時間不多,我就把爬樓梯當成每天必需運動,同時還能增進心肺功能一舉兩得。只是這類型房子難得有人願意出售,加上現在房價高漲,雖然今年似乎有些鬆動,但以目前情勢來看我還是不會急著出手。」

客廳與房間牆上掛滿所有與家人有關的回憶

6.	客廳與房間牆上掛滿所有與家人有關的回憶。

因為習慣與家人同住,劉虹翎目前看房還是以大空間為主,理想物件為一整棟老公寓9.	因為習慣與家人同住,劉虹翎目前看房還是以大空間為主,理想物件為一整棟老公寓,雖然沒電梯但可以把爬樓梯當成運動。

劉虹翎小檔案

劉虹翎發行過《夢時代》專輯、《靠近我》單曲,曾在TVBS《超級新人王》、三立《IM尋找新聲》等歌唱比賽拿下冠軍,接下來預計在明年三月,也會推出全新音樂作品。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