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420771

愛貓成癡終不悔! Sophia砸畢生積蓄開貓餐廳

相關關鍵字

#sophia #貓餐廳 #毛小孩 #寵物

文、圖/Mr. Lee 圖/Sophia提供

目前擔任導遊的旅遊達人Sophia,因為太愛貓,去年砸下畢生積蓄開貓餐廳,除了一圓創業夢,也希望藉由這樣的空間帶來更多歡樂,讓更多人有機會體驗與貓相處的樂趣。

Sophia從看屋到與房東簽約花不到十天,找到位於林口的店面1.Sophia從看屋到與房東簽約花不到十天,找到位於林口的店面。

「其實我原本是很怕貓的,五年前一次因緣際會替弟弟照顧貓,不知不覺就成為我人生第一隻貓,養了一個多月擔心牠孤單,後來就認養第2隻,接著又在中途之家認養第3隻,因為自己對偶數有莫名堅持又認養第4隻,於是就這樣一路認養下去,目前家裡總共有10隻貓,店裡則有17隻貓,因為加起來是單數,最近我可能會再認養一隻,只要能力許可我就會繼續養下去。」

空間裡幾乎到處都有「躲貓貓」,就連牆上掛畫也全部以貓咪為主題
6.空間裡幾乎到處都有「躲貓貓」,就連牆上掛畫也全部以貓咪為主題。

提到為何想開貓餐廳,Sophia表示,「其實我一直有想創業念頭,雖然沒具體方向,但很確定一定會與貓有關,去年某天我發現住家前的店面空很久,就有了開店想法,原本想開單純的貓咖啡廳,但後來發現如果不改開餐廳可能會餓死,我從看店面到與房東簽約花不到十天,我朋友都說我太衝動,但創業或許就是這樣,一旦有想法就會想積極執行。」

目前店裡的17隻貓,都是Sophia從中途之家所認養,「雖然大部份貓有先天性缺陷,但我都會花時間細心照顧,另外也把部份營收捐給中途之家,希望把愛貓精神傳達出去,這也是我開店目的。」據瞭解,Sophia位於林口的貓泰泰餐廳,實際坪數為35坪,租金為5萬8千元。

店裡的17隻貓咪都是Sophia從中途之家所認養
7.店裡的17隻貓咪都是Sophia從中途之家所認養。

至於店內裝潢設計Sophia也不假他人之手,整體空間以舒適為主,由於這空間貓是主角,中間方型貓道可說是基本架構,當初即規劃讓客人能坐在地板上用餐,如此坐著與貓近距離接觸互動也比較輕鬆。

中間方型貓道可說是基本架構,當初即規劃讓客人直接坐在地板上用餐,可與貓近距離接觸互動
2-3.中間方型貓道可說是基本架構,當初即規劃讓客人直接坐在地板上用餐,可與貓近距離接觸互動。

2-3.中間方型貓道可說是基本架構,當初即規劃讓客人直接坐在地板上用餐,可與貓近距離接觸互動。

風格部份,Sophia參考過許多泰國餐廳,想打造出當地特色餐廳獨有的溫暖氛圍,幾乎所有特色傢俱包括餐櫃、木櫃、鞋櫃…等都在泰國採購以海運運回,甚至連矮餐桌尺寸也是特地為店客製化訂作的,壁紙、掛畫也特別挑有異國風情的;另外由於林口濕氣較重,因此店內所有櫃子皆為防潮的實木材質。據Sophia透露,店內裝潢連同傢俱總共花費500萬。

幾乎所有特色傢俱包括餐櫃、木櫃、鞋櫃等,皆為Sophia在泰國採購以海運運回
4-5.幾乎所有特色傢俱包括餐櫃、木櫃、鞋櫃等,皆為Sophia在泰國採購以海運運回。


4-5.幾乎所有特色傢俱包括餐櫃、木櫃、鞋櫃等,皆為Sophia在泰國採購以海運運回。

而店裡的17隻貓咪,Sophia也盡所能提供貓最好的照料,「像是木削貓砂、無穀飼料罐頭、甚至早晚還準備營養品,吃的用的我都挑最好的,店裡也準備了兩台空氣濾淨器,幾乎聞不到異味,光是貓的開銷一個月就高達8萬。」

除了主打貓咪空間,其實貓泰泰餐點也很有特色,大多數料理結合在地當季食材,有些更是花重本由國外空運來的,甚至還提供超驚喜的隱藏菜單,「很重要的是,我們沒限定用餐時間,希望大家無論是單純用餐或與貓互動,都能放輕鬆心情慢慢體會。」

不過聊到現實面,Sophia也坦承經營餐廳有極大壓力,「一開始原本以為200萬就能搞定,後來竟然花到500萬,等於畢生積蓄都砸下去了,只能說餐廳經營沒想像中容易。現階段還是要一步一腳印站穩顧好口碑和品質,未來可能會規劃廚藝教室,盡可能挑戰多角化經營。雖然很辛苦,但每當看到客人開心的表情就覺得一切都值得,也希望貓泰泰能帶給更多人歡樂,大家在這裡也能學習到如何與貓相處。」

因為太愛貓,Sophia砸下畢生積蓄開貓餐廳,希望藉由這樣的空間,讓更多人有機會體驗與貓相處的樂趣
8.因為太愛貓,Sophia砸下畢生積蓄開貓餐廳,希望藉由這樣的空間,讓更多人有機會體驗與貓相處的樂趣。

Sophia小檔案

導遊資歷20年、私廚料理達人,同時身兼學學文創講師,因為太愛貓去年砸下畢生積蓄開貓餐廳,除了一圓創業夢,也希望藉由這樣的空間帶來更多歡樂,讓更多人有機會體驗與貓相處的樂趣。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