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105898

便當大亨李照禎自建庭園透天 回鄉享受度假生活

相關關鍵字

#李照禎 #悟饕池上飯包 #度假屋 #庭園式

文、圖/Mr. Lee

台灣最大便當連鎖企業「悟饕池上飯包」創辦人李照禎,在宜蘭三星鄉打造占地數甲的「悟元心靈文化園區」,供奉了藥師佛、觀音菩薩、關聖帝君,甚至連孫中山雕像都有,他的住家就在園區內,145坪兩層樓的建築,光是房間就有八間,他說,「住在這裡很快樂,每天都像度假,讓我時時刻刻都有好心情!」

李照禎是台灣最大便當連鎖企業「悟饕池上飯包」創辦人1.李照禎是台灣最大便當連鎖企業「悟饕池上飯包」創辦人。

李照禎出生於宜蘭縣五結鄉,父親早逝,母親獨自撫養他們5個孩子,他16歲就到台北當學徒,不斷努力成了全省的電器材料批發商。回到家鄉開起加油站,後來又頂下池上便當,拓展成全台最大的便當連鎖店。

回歸故鄉之後,李照禎在三星鄉開始買農地,先是一塊地一塊地的買,蓋了房子自住,「早期的農地不值錢,一坪只要千把塊,慢慢再將周圍的地買齊了,種種樹、養養花,成了現在的園區。」

李照禎宜蘭現居是二層樓的庭園建築
2.李照禎宜蘭現居是二層樓的庭園建築。

走進李照禎的家一定要仔細記好動線,一不留意可能就會迷路,從一樓的大廳到偏廳、廚房,二樓的臥房、起居室,多到一時片刻很難記清楚,當初房子蓋好時,設計上也處處是機關,光是各區域的地板就有磁磚、大理石和木頭三種,室內的許多裝飾品都歷經好多年代,全是他精心收藏,讓整個家充滿著「古意」。

大紅地磁加上古代的木椅很有古意
5.大紅地磁加上古代的木椅很有古意。

挑高的客廳採混搭風


4.挑高的客廳採混搭風。

家中最珍貴的收藏不是百萬古董,而是牆上掛著的全家福,他說,當初蓋了這個房子,就是為了讓全家人有個遮風避雨的地方,「宜蘭多颱風,因為房子附近沒有擋風的建築,所以挑的建材也要堅固一點」,他膝下無子,但有四個乖巧的女兒,都在這裡順利成長,而且還全部送到加拿大留學。

家中最珍貴的收藏是牆上掛著的全家福
3.家中最珍貴的收藏是牆上掛著的全家福。

他首度公開自己的臥房,乍看之下還以為是森林度假屋!李照禎特別喜歡木頭的裝飾,所以房間連牆壁都用實木裝潢,從櫃子、床架到老婆的化妝檯全都是木製,他說,木頭冬暖夏涼,雖然沒有大理石的堅硬,卻能讓屋內感覺更溫馨。

李照禎的臥房像森林度假屋
6.李照禎的臥房像森林度假屋。

他還特別搬出一張清朝時期的古董椅,感覺像搖椅,但四隻椅卻是固定的,兩邊椅把還有特殊的做用,「這張椅子是古人用來做愛的椅子,有點像是現代八爪椅,婦女將兩腿懸空掛在椅杷上,增家閨房的情趣。」一張古代的八爪椅價值上百萬,也只是家中收藏的一小部份。

清朝時的情趣椅原來長這樣7.清朝時的情趣椅原來長這樣。

走進園區神像多到讓人眼花撩亂,從北關帥黌、藥師佛、真武大帝、觀音菩薩、關聖帝君甚至還有孫中山?他笑說,「你不覺得鈔票上的孫中山讓我們快樂嗎?」自封為「快樂教主」的他曾經千里迢迢跑到世界上最快樂的國家不丹,邀請了幾位喇嘛畫師花了幾個月的時間,在園區裡豎起轉經輪,起心動念就是「快樂」兩字。

園區內小橋流水,每天都像度假
9.園區內小橋流水,每天都像度假。

而樂天知命的李照禎最近更大興土木在自家旁蓋起了祠堂,他百無禁忌說,「等我百年之後就會搬進去住,大家到園區參觀時,別忘了也來看看我!」

最近自家旁正大興土木蓋祠堂
10.最近自家旁正大興土木蓋祠堂。

李照禎小檔案

1993年悟饕心靈文化園區創辦人李照禎,從台北回到故鄉宜蘭,定居在泉水靈秀的園地,1997年創立悟饕池上飯包集團,成為國內最大的飯包連鎖店,在事業與生命不斷屢創高峰之際,李照禎堅持給人生活便利,把「飯包是做給出外人吃的,一定要用心做」的理念永續經營。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