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149795

彭立東區開百坪素食會館 都市叢林的淨心所在

相關關鍵字

#彭立 #開店 #素食餐廳 #店面 #樓中樓 #住的故事

文/芥末紅 圖/彭立提供

台語歌手彭立是音樂製作人、創作才女,也是演員、主持人,更是素食達人!因為喜愛素食、沉香,在台北開了「一九三象佐沉香藝術禪食」的素食會館,而會叫做「一九三象佐」其實原因很簡單,「原來的地址不好找,心想復興南路二段193巷子進去向左轉,就很好找得到,因此取名就叫做『一九三象佐』。」店內提供精美的素食餐點、沉香批發,對彭立來說,也是她款待客戶的接待會館。

彭立因為喜愛素食跟沉香,在台北開了「一九三象佐沉香藝術禪食」1.彭立除了是歌手、創作才女之外,也是素食達人,因為喜愛素食跟沉香,在台北開了「一九三象佐沉香藝術禪食」!

「當初開設會館原本設定是一般店面,想找離捷運站近一點的,但很近的不便宜,最後會找到這個地點,其實是公司同事無意間亂晃看到。」聽起來也算一種緣分,而彭立找到的地點,總坪數室內室外加起來100多坪,是30年以上老公寓的一樓,是挑高、樓中樓的格局,餐廳外還有個L型小花園,彭立很用心地替花園造景,因為在巷子裡,比較起東區寸土寸金的價格,彭立的租金相對平易近人許多,月租大約10萬元。

室內室外加起來坪數大約100坪,戶外還有個L型的花園,彭立以雕像和綠色植栽造景
2.室內室外加起來坪數大約100坪,戶外還有個L型的花園,彭立以雕像和綠色植栽造景。

樓中樓的格局,一樓空間充分運用,除了擺放蒐藏品,還有大型木雕像,古色古香相當別緻
4.樓中樓的格局,一樓空間充分運用,除了擺放蒐藏品,還有大型木雕像,古色古香相當別緻。

「裝潢風格,我們是比較古樸一點的味道,有沉香、藝術品、西藏仿古家具,我的蒐藏品還有雕刻,更有台灣藝術家的作品在會館內展出。」從西藏運過來的家具,一些放在彭立公司,一些現在則被搬到了會館。

白色牆壁、木製地板、木製家具,搭配半透明的窗簾以及素雅的花瓶及雕像,走進會館就像走入另一個空間
3.白色牆壁、木製地板、木製家具,搭配半透明的窗簾以及素雅的花瓶及雕像,走進會館就像走入另一個空間!

會館內有相當多的蒐藏品,彭立不藏私大方分享在會館內
6.會館內有相當多的蒐藏品,彭立不藏私大方分享在會館內。

會館內的餐點都是套餐,每一個套餐內容不同,特別是餐點中都是用會館內自己種的香草做調味,不使用批發醬料,自己做的醬料,會館裡面也有賣,所有餐點都是使用橄欖油,沒有用其他的油。對於喜歡重口味的消費者,會幫忙加醬料外,也會提供海鹽,食材天然,吃進身體無負擔,健康養生。

店內的醬料都是自己做的
9.店內的醬料都是自己做的,也有裝瓶販售。

而在用餐之前,會館會提供消費者品香的茶點,也會上一小段的沉香,「最大特色,就是教客人品香,連用餐喝的黑豆茶,都是自己做!」常有客人告訴彭立:「你的茶好好喝,怎麼會這麼濃?」就是因為都是自己做的,而黑豆茶有安神補氣的功效,希望客人進來有安定的感覺,彭立說:「安神定心養胃。」餐點加上沉香以及會館內的氣氛,希望傳達「養生、養心、補氣」的概念。

用餐前會館會提供消費者品香的茶點,也會上一小段的沉香,「最大特色,就是教客人品香!」7.「一九三象佐沉香藝術禪食」會館的素食餐點相當精緻。
8.用餐之前,會館會提供消費者品香的茶點,也會上一小段的沉香,「最大特色,就是教客人品香!」

為何會以會館形式經營?彭立說,以前開素食餐廳十年,後來則開會館,「一九三象佐沉香藝術禪食」是接續過去的因緣,加上她喜歡素食、喜歡沉香,又做批發沉香的生意,希望可以有接待客戶的地方,「會館裡面所做的,其實是一個心靈文化為主的餐廳,香道、身心靈的養生,心靈能量的療癒、自己療癒自己。」會館內還有音樂欣賞,希望透過音樂洗滌心靈。

彭立希望把喜歡的事物跟更多的人分享
10.彭立希望把喜歡的事物跟更多的人分享!

彭立說,她的目標並非開店做生意,因為做生意其實很忙,經營餐廳很辛苦累,但最主要是把自己喜歡的事物跟更多的人分享,除了素食、沉香,彭立也投資生物科技,自己做保養品,需要地方接待客戶,才催生了會館,讓她跟客戶交流,更了解理念跟想法。大陸、美國、日本不少業者都希望她過去開分店,複製這樣的會館模式。

會館內的風格一致走素雅路線,讓民眾走進來馬上能靜下心來
5.會館內的風格一致走素雅路線,讓民眾走進來馬上能靜下心來。

「希望能有一個地方,發揮自己的理想,研發更多東西,了解客戶需求,從這裡走出去!」彭立希望跟更多人分享喜愛的事物,未來理想中的會館地點,會是在郊區,視野空氣都會更好,對心靈、飲食都非常適合。

彭立小檔案

音樂創作才女彭立,曾發行過至少五張專輯,大陸北京宣傳部舉辦央視《唱響中國》群眾最喜愛的歌曲徵選,以《兩岸一家親》獲選優秀歌曲。同時是音樂製作人、創作才女,也是演員、主持人,更是素食達人!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