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136457

當屁改名大隸再出輯 音樂產房首曝光

相關關鍵字

#當屁 #大隸 #工作室 #租屋 #租金 #住的故事

文/Mr. Lee  圖/大隸提供

還記得七年前Machi幫饒舌團體「三角cool」嗎?其中成員之一的當屁今年改名大隸單飛,最近推出個人首張創作專輯《大隸式》。雖然花了長達一年半時間籌備,但大隸表示只要能完成音樂夢,過程再辛苦都值得。而之所以能順利發片,大隸透露專輯有大半作品,都是在他目前進駐不到一年的製作公司完成的,以下就來直擊大隸的「音樂產房」吧!

饒舌團體「三角cool」的當屁改名大隸單飛,最近推出個人首張創作專輯《大隸式》1.饒舌團體「三角cool」的當屁改名大隸單飛,最近推出個人首張創作專輯《大隸式》。

因為本身也是「Dance Soul舞魂」舞蹈教室負責人,大隸表示一開始製作公司選擇地點的首要條件,就是要離舞蹈教室近,「最好走路在五分鐘內,我從去年十月就開始在附近找點,原本計劃直接租在舞蹈教室樓上的45坪住辦,但當時房東租金開價6萬元,經過幾次交涉他也只願意降到5萬5,000,實在超出預算太多,最終只好放棄。」

後來約花了四個月時間,總算在舞蹈教室附近的光復南路上找到合適地點、價錢也很合理,目前大隸的本勢娛樂製作公司,租屋處的屋齡約35年,該地段30~40坪住辦租金約在3萬5,000到4萬5,000之間。

選定地點後接著就是著手裝潢,「空間設計是我與合夥人大目老師共同討論決定的,主要是想營造出一個激盪創意的空間,因此希望能給人輕鬆悠閒的感覺。其中最特別的是會議室,我們刻意挑選淺色系大木桌、搭配幾盞黃色吊燈,營造出一股美式渡假氛圍;會議牆則貼了一大片環保黑板牆貼,平時開會就能用粉筆書寫、甚至我們還會安排值日生,每次開會都彷彿回到學生時代,希望能營造出一種溫馨的感覺,讓開會同仁都能在輕鬆心情下激發出更多創意。」

大隸希望營造出一個能激盪創意的空間,辦公區牆上掛畫有著大船入港、財源廣進的意涵
3.大隸希望營造出一個能激盪創意的空間,辦公區牆上掛畫有著大船入港、財源廣進的意涵。

會議室以淺色系木桌搭配一大面黑板牆貼,平時開會可用粉筆書寫,彷彿有回到學生時代上課的感覺
4.會議室以淺色系木桌搭配一大面黑板牆貼,平時開會可用粉筆書寫,彷彿有回到學生時代上課的感覺。

而大隸的錄音間也是重頭戲,「雖然比不上Pro級錄音室,但我自認為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我習慣把混音器、喇叭、麥克風等音樂器材放在辦公桌上以方便隨時創作,還特地擺了張大沙發,平時會抱著吉他坐著彈唱找靈感;錄音間牆上也特地掛上活動式吸音板,在錄音時能減少聲音反射、錄製出較好音質,這次新專輯超過一半歌曲都是在這裡完成的。」

錄音間牆上掛上活動式吸音板,在錄音時能減少聲音反射、錄製出較好的音質
6.大隸特地在錄音間牆上掛上活動式吸音板,在錄音時能減少聲音反射、錄製出較好的音質。

風格以簡約為主,包括混音器、喇叭、麥克風…等音樂器材也全放在辦公桌上以利隨時創作
5.大隸錄音間風格以簡約為主,包括混音器、喇叭、麥克風…等音樂器材也全放在辦公桌上以利隨時創作。

錄音間一角可見到擺著平常練習與寫歌常用的兩把吉它,分別為一Taylor與Epiphone
7.錄音間一角可見到擺著大隸平常練習與寫歌常用的兩把吉它,分別為一Taylor與Epiphone。

這間擺著鍵盤的創作室,大隸偶爾也會抱著吉他待在這裡彈唱找靈感
8.這間擺著鍵盤的創作室,大隸偶爾也會抱著吉他待在這裡彈唱找靈感。

因為是開公司,大隸對風水也寧可信其有,「我特地請教高人朋友指點,像是錄音間裡,我的辦公位置就特別挑在公司的財位,另外牆角掛著水晶球則有趨吉避凶涵義,而且我覺得也可以增加創作靈感。」另外一間房則是大目老師DaMove品牌的Show room,整體空間走工業與極簡風混搭,包括辦公桌椅、置物櫃等皆以暗色系鐵製品為主,很有獨特的個人風格。據悉,連同裝潢設計與傢俱採買,大隸約花了25萬。

合夥人大目老師工作空間走工業與設計風混搭,以暗色系鐵製品為主,非常有個人風格
9.合夥人大目老師工作空間走工業與設計風混搭,包括辦公桌椅、收納櫃等皆以暗色系鐵製品為主,非常有個人風格。

提到剛推出的全新專輯《大隸式》,大隸表示這次他包辦全部詞曲創作及製作,曲風除了以拿手的嘻哈饒舌為底,還融合了搖滾、電音、RNB、雷鬼…等豐富元素,由於是成立製作公司音樂工作室第一個音樂作品,對大隸來說意義格外重大,大隸希望歌迷們能多多支持,也期許自己能創作出更多好音樂!

新專輯大隸本人包辦全部詞曲創作,有大半作品都是在他目前進駐不到一年的製作公司完成的2.這次新專輯大隸本人包辦全部詞曲創作,有大半作品都是在他目前進駐不到一年的製作公司完成的。

10.全新創作專輯《大隸式》為大隸成立製作公司後第一個音樂作品,對他本人來說意義重大。大隸小檔案

Machi麻吉幫「三角cool」成員之一,曾與崔惟楷組過雙人饒舌團體「N2O」,睽違近三年改名大隸推出個人創作專輯《大隸式》,專輯集結嘻哈饒舌、搖滾、電音、RNB、雷鬼等豐富元素,大隸本人更包辦全部詞曲創作、製作,以及部份錄音、混音,專輯有超過一半作品在目前位於台北大安區的本勢娛樂製作公司完成。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