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79963

周洺甫打造手作工業風 是咖啡店也是單車店

相關關鍵字

#周洺甫 #工業風 #開店 #Triple #Cafe #咖啡廳 #住的故事

文/芥末紅 圖/周洺甫提供

在電視劇《妹妹》中飾演阿光的周洺甫,2010年以模特兒身分出道,其實周洺甫除了藝人身分,也是咖啡廳老闆,今年6月他和另外兩名圈外朋友一起合資,在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250巷開了「Triple Cafe」,因為三人一起打拚因此取名「Triple」,「本來有開一間腳踏車店,但一直想要讓車友可以有地方坐坐,因為店裡常有很多車友聚在一起,所以開咖啡廳讓大家可以喝喝飲料,聊聊天。」

跟朋友投資開了咖啡廳,還因為喜愛單車,自己研發單車零件,吸引車友慕名而來1.模特兒出道的周洺甫,演出電視劇打開知名度,跟朋友投資開了咖啡廳,還因為喜愛單車,自己研發單車零件,吸引車友慕名而來。

會想開咖啡廳,除了是想給車友地方聚聚,也是因為從小家裡是在開咖啡廳,周洺甫去年九月就開始找地點,心儀的地方不是租金太貴就是已經被租走,「原本看中民生社區,但類似的店太多,開始往旁邊的路段找,找到南京東路上的這個地點,環境不錯,加上這邊上班族多,還可以賣商業午餐。」「Triple Cafe」離南京三民站不到十分鐘距離,交通方便,6月6日試營運,6月19日正式開幕。

「Triple Cafe」是複合式咖啡廳,大約有20坪空間提供消費者休憩,另外10坪空間是單車行
2.「Triple Cafe」是複合式咖啡廳,大約有20坪空間提供消費者休憩,另外10坪空間是單車行!

好不容易找到適合地點,每月月租五萬元,使用面積大約30坪,喜愛騎單車的他,也把自己的腳踏車店搬過來,因此30坪空間有三分之一是單車行,三分之二是咖啡廳。雖然新租的店面原本也是一間咖啡廳,但周洺甫卻花了100多萬重新裝潢,「店裡有很多東西都是我們自己做的,像是有一面木頭牆壁,就是自己釘的,其他小東西像桌椅,能自己做就自己做,但材料買一買,比買新的還貴。」喜歡自己動手做,想省裝潢費反而沒省到,不過也替咖啡廳創造出手作的感覺,搭配黑色軌道燈、拋光水泥地以及汽油桶,走工業風。

店內的這面木頭牆壁(左)、店內的桌椅能(右),能做的都自己來4.喜歡能做就自己做!店內的這面木頭牆壁,全是周洺甫自己釘的。
6.店內的桌椅,不少都是周洺甫親手做的。

餐廳走工業風,店內的桌椅從木材到汽油桶混搭
3.餐廳走工業風,店內的桌椅從木材到汽油桶混搭。

工業風的咖啡廳,裡面的廁所,除了刻意讓磚頭裸露外,搭配了相框跟華麗的鏡子,很有個性
5.工業風的咖啡廳,裡面的廁所,除了刻意讓磚頭裸露外,搭配了相框跟華麗的鏡子,很有個性。

「Triple Cafe」會有三分之一是腳踏車店,是因為周洺甫熱愛單車,現在有兩台腳踏車也放在店裡,一台代步,一台是打馬球時騎的車子。兩台車最大的特色,就是單車上看的到的全部的東西,都是周洺甫自己做的,包括單車上的零件,也都是自己開發的,周洺甫找工廠設計,請他們生產,因此常有車友慕名而來。

周洺甫現在擁有兩台單車,一台代步用,一台則是打馬球時的單車
8.周洺甫現在擁有兩台單車,一台代步用,一台則是打馬球時的單車。

「Triple Cafe」有大約10坪空間是單車零件行,販售周洺甫自行開發的零件與配備
7.「Triple Cafe」有大約10坪空間是單車零件行,販售周洺甫自行開發的零件與配備。

牆壁上特別以木條做出突出狀,可以放置單車的輪胎
9.牆壁上特別以木條做出突出狀,可以放置單車的輪胎。

「店裡最推薦的餐點就是TACO飯!」周洺甫笑說這其實是墨西哥捲的概念,但是把外頭的餅皮換成了飯,吃了很有飽足感。會有這道料理,其實是周洺甫在沖繩旅遊時吃到,覺得蠻特別,「那個是一個沖繩料理,因為以前沖繩有很多美軍,所以會出這樣,份量比較大的餐點。」但因為料理特別,所以食材也不容易取得,「因為牛絞肉在台灣很難買,所以我們都要找肉,再請肉商幫忙絞碎。」

TACO飯是周洺甫推薦的料理之一,靈感來自沖繩美食
10.TACO飯是周洺甫推薦的料理之一,靈感來自沖繩美食。

從小家裡開咖啡廳,長大之後現在也擁有自己的咖啡廳,周洺甫說未來希望多開幾間,但也感嘆找地點還要找到符合預算的地方,真的很看緣分。

周洺甫小檔案

周洺甫2010年以模特兒出道,在電視劇《妹妹》中飾演阿光一角,也曾於電影《南方小羊牧場》飾演阿飛,並拍攝楊丞琳《我們都傻》、梁靜茹《愛久見人心》、郭靜《別去問他好嗎》MV,接拍過數支電視廣告,人氣直線飆升。Triple Cafe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ages/Triple-cafe/358718934321331?sk=timeline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