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趙靖宇
趙靖宇 理財作家&廣播主持人,任記者時主跑基金新聞逾10年,被封為「基金一姐」,現為Yahoo奇摩理財區、ETtoday新聞雲名家、媽咪寶貝、女人變有錢等專欄作家,為少數橫跨電視、廣播、主持、出版、專欄寫作等領域的女性資深媒體人
人氣 14187

納稅獎、儲蓄獎明星樂拿 韓國能,台灣也能

相關關鍵字

#納稅 #儲蓄 #買房 #韓流明星 #潤娥 #宋承憲 #多空觀點

文/趙靖宇

韓國娛樂圈堪稱最會造星,韓國政府也樂得適時推波助瀾,政府活動代言人或具鼓勵民間的重要獎項,一定會找韓流巨星擔綱,像韓國日前才把模範納稅人獎頒給了少女時代的潤娥和男星宋承憲,還有一個儲蓄日總統獎,同樣以知名藝人為指標,最引起話題的就是玄彬。

韓國給納稅大戶頒獎,潤娥是今年的「得獎人」 (取自維基百科/作者:stoprunning530)

先不論述韓國官員是否依舊貪污,企業是否逃稅嚴重等政治敏感話題,在某些國家形象的行銷包裝上,很精明的抓準韓國娛樂市場的動脈,需要正面宣導的獎項,得獎人一定挑當紅偶像,透過藝人高知名度而引起媒體擴大放送,又是另一種國家形象廣告的免費置入。

韓流巨星拿到國家級的獎項,總統召見,同樣形象加分,繼續向全亞洲施展吸金大法,帶動赴韓觀光旅遊,跨國企業廣告代言,換回韓元貢獻經濟,"歐巴救國 "的流行詞(韓文歐巴OPPA指哥哥之意)還真的不假。

誠實納稅是國民義務,宋承憲獲頒韓國模範納稅人獎 (取自宋承憲微博)

3月3日是韓國政府訂的「納稅人日」,韓國國稅局近幾年都把此”殊榮"頒獎明星,韓國人氣女團少女時代成員之一的潤娥,還有去年躍上大螢幕,一脫翻紅的宋承憲,兩人得到今年的誠實納稅獎,2012年則是頒給紅到被請去中國拍戲的韓國一哥張赫,以及當年主演「屋塔房王世子」而走紅的女星韓智敏。

另外還有一個總統儲蓄獎,也幾乎年年頒給藝人,韓國訂出十月最後一周的星期二為「儲蓄日」,請藝人帶頭鼓勵民眾儲蓄,2005年頒給與全智賢合作「我的野蠻女友」而爆紅的男星車太炫,最近和金秀賢搭配演出「製作人」,再度受矚目;2006年的總統儲蓄獎得獎人則是「愛在哈佛」躍升演技派的金來沅。

近年拿到此榮譽的首位女星,與張赫合作演出「推奴」獲得讚賞,在亞洲以俏皮可愛的外型而享有盛名的李多海,獲頒2010年的總統儲蓄獎,但能讓海外民眾印象最深刻,韓國推行儲蓄運動有成,各媒體新聞報導最多,出了一位當今最會存錢的巨星,非2013年拿獎的玄彬莫屬。

當兵前以「秘密花園」紅透半邊天的亞洲男神玄彬,自願服最辛苦的海軍陸戰隊,個人形象推向最高點,2012年退伍後,還沒接演電視劇,韓國政府先借助他的高人氣,頒給他總統儲蓄獎,他到底多會存錢呢?

據去年韓國媒體報導,玄彬自學生時代累積十七年來的存款,總計高達三十五億韓元,換算成新台幣約達一億元,這也是歷屆得獎人唯一公布存款金額者,推算時間,玄彬從十四歲開始存錢,如果替他換算,不計利息,一年平均約存台幣五百八十八萬,一個月大概可以存近五十萬。

若從2003年正式出道至今已逾十年,平均一年約存新台幣一千萬,每年均有作品,加上產品代言和廣告,終年在拍電視及電影的玄彬,應該是忙的沒空花錢,他接受韓媒採訪時說,理財方法就是交給爸媽全部存起來,銀行帳戶管理人是他的父親。

玄彬唯一被揭露的投資只有房子,2011年跟著好友張東健於在江南區所買的自宅,據了解,現在主要是父母住。

去年傳出玄彬家族經營的公司HB Family Holdings低調在江南區買地蓋房子,再度引起關切,公司在2007年設立後,經營Fans Club,肖像權、製作權,製作財產權保護,咖啡專賣店及不動產開發等。

且不論是玄彬有眼光,還是爸媽管錢管的好,看的出有計畫將演藝事業樹立品牌,韓國政府的確有心扶植文創,並利用藝人形象與國家政策結合,正值報稅旺季,或許台灣政府該找林志玲、蔡林依、周杰倫、吳宗憲、胡瓜等指標明星繳稅大戶擔任宣傳大使,公布銀行存款和繳稅金額,讓民眾繳也繳的口服心服吧!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