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黃羽柔
黃羽柔 資深媒體人,曾任平面報紙記者、網路新聞及雜誌社主編,房屋專欄主筆,金牛座,對數字很有概念,對於房市投資亦有超過十以上的經驗,座右銘為「機會永遠是屬於準備好的人」。
人氣 118845

陳鳳馨為了搶進好學區 買預售屋虧百萬

相關關鍵字

#陳鳳馨 #預售屋 #樓中樓 #政大附中 #大安森林公園 #中古屋 #老公寓 #勝女購屋 #預售 #中古 #多空 #租售

文、圖/黃羽柔

陳鳳馨買房子只為了圓夢,唯一的方式就是「存錢」!小時候住在眷村,只有兩個房間,四姊妹擠在同一個房間,一直到小學六年級,父親買了一塊地,蓋了一棟房子,姊妹們才有了各自的房間,「從擠在一起的小房間,變成各自擁有屬於自己的小天地,落差實在很大,那時候的家像個城堡。」也因此她想給小孩最好的生長環境,兒子升國中就在木柵買預售屋,沒想到買到的是慘痛的經驗。

← 木質的書櫃很有文人氣息。

即使住的地方改善了,陳鳳馨的夢想還是沒停過,大學畢業一年後就嫁人了,結婚前,她就跟先生合買了一間房子。「我們都是很會存錢的人,從大一交往開始到大學畢業後兩個月內,就存了25萬元。」25萬元能做什麼?20多年前,新店安坑的預售屋一坪才4萬6千元,陳鳳馨連殺價都不殺了,就以25萬元當頭期款,買了200多萬、50多坪的樓中樓。

隨著兒子讀國中,夫妻倆為了讓孩子有好學區就讀,在木柵政大附近又買下了建案「水鋼琴」的預售屋,原本是先出租,想等政大附中蓋好就搬過去,結果兒子國中都畢業了,政大附中卻遲遲未通過審核興建,只好將房子脫手賠售。「因為當初買房時沒殺價,比別人買得貴,賣的時候也不是時機點,損失了100萬元!」

但也因為把房子賣了,手上有現金,正值股市最低點,讓陳鳳馨投資股票大賺,進而興起在市區買房的念頭。「因為在安坑住樓中樓的房子,打掃起來真的很累人,而且在台北趕通告,也想要有個能休息的空間,不用再舟車勞頓趕著回家。」

↑ 客廳另有一番典雅的感覺。

有過先前買房失敗的經驗,陳鳳馨之後訂出來的選屋條件反而更適合自己。「這一次很用心挑選地點,我堅持買在大安森林公園附近,而且要買中古屋,最好是老公寓。」五年前,她以1千2百萬買下台北永康街屋齡45年的老公寓,當時每坪價直39萬元,5年來永康街房價大漲,現值每坪80萬元起跳,足足賺了一倍。

「我跟老公都是衝動型的人,找到喜歡的房子可以當天就簽約,這間房就是下午看房,晚上就跟屋主簽約了!」雖然當時覺得花了1千多萬元,投資買個40幾年的老房子,屋況又差,實在不划算,但現在看起來,沒想到永康街房價大漲,短短5年的時間,房價竟然漲了一倍。

↑ 收藏名畫真跡。

「這間老公寓,本來只是想用來在趕通告之餘,可以讓自己休息的小空間,後來經過裝潢整修之後,不只自己喜歡住,連我先生也愛,乾脆就搬來一起住。」陳鳳馨的家,從客廳地板、櫃子到箱子等全為木製材質:「木頭給人溫暖感覺,這樣才有家的味道。」白色為主色系是另一特色,「我受不了陰暗,所以我家要明亮」。沙發、桌椅等家具沒有太多花紋,搭配她個人收藏的名家真跡,讓人感覺充滿著典雅的文人氣息。

↑ 古色古香的書房。

陽台改建的泡茶區。

↑ 臥房的窗台。

↑ 加工過的茶几。

↑ 通往頂樓的天窗。

名人檔案

陳鳳馨,金牛座、O型,政大新聞系畢。已婚,育有一子一女,曾任《民生報》、《聯合報》財經記者及政治組召集人,目前是TVBS《2100全民開講》、《新聞夜總會》固定班底、NEWS98《財經起床號》主持人。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