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楊馨
楊馨 楊馨(Penny Yang ) 輔大社會學系畢業,早年為資深英語補教老師,後靠自學跨足房地產界,從一無所知到坐擁台北數間房產。楊馨強調以知識、智慧在投資市場上取勝;平實的文筆,精闢的分析並分享投資環境和投資人應有心態。
人氣 87176

台北中山區-鶯鶯燕燕下的房市奇葩

相關關鍵字

#中山區 #套房 #成交量 #蛋黃區 #包租婆 #多空觀點 #好野人生

慢慢地,中山區那種10坪左右的小套房要5、600萬才買得到了,再來要700萬了。連新生北路上的舊公寓也跟著漲價!之後「中山北路」上強調單坪將破百萬的燙金門牌的建案也跟著推出,台北中山區一點也沒有因為它所屬地點四周環境的行業別,和其他區域不同,而對房價造成多大的影響。

奇怪的是,在這一波房市寒冷裏,我發現只有中山區依舊鶯鶯燕燕、夜夜笙歌。那裡的成交量和價格所受到的波及是蛋黃區裏最小的,真的是完全實踐了「馬照跑、舞照跳」的精神!

為什麼會這樣?重點一樣在於那裡的行業。從事八大行業的小姐,你不可能叫他們跟一般上班族一樣搭捷運去上班吧?所以她們一定要往在離工作地點近一點的地方。那裡的房子就有一定居住上的需求。

但是八大行業的工作不穩定,她們可能會跳槽、換另一家酒店,可能和店家抽成產生變數,也可能因為私自帶客人外出違反規定等等和老闆不愉快而換工作!(詳細可能如何筆者怎麼知道?我連站在八大行業的門口都不敢~),因為工作不穩定,換工作有時也必須跟著換住的地方,這樣房屋的流動量就比其他區域要高。

有居住需求加上流通量快,那裡的房子當然不怕房市寒冬,也不用擔心被套牢的問題了。這波不景氣只是房市不景氣,但特種行業的景氣依舊。

不論是在中山區買賣房屋或租賃,你的房子放出去,一定會有人來接手買下來!因為買下來的人不用擔心租不掉,只是在那裡當房東,心臟要比較大顆!

那兒的特種行業造就了那裡對房子居住的特種需求。以供需關係來看,房價自然有一定的支撐點。這就是台北中山區能這波房市景氣蕭條時期,還是能維持著繁華依舊的原因吧!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