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

屏東火車站少700個機車停車位 令機車族困擾

#屏東火車站 #交通 #火車站 #機車 #停車位 #機車族 #地方
聯合報記者陳弘逸/屏東報導
 
屏東火車站旁機車停車場,因業者不堪虧損提前終止租約,導致700多格機車停車格閒置長達1個多月,歷經多次流標,目前仍待招商,造成不少機車通勤族的困擾,立委周春米今天上午前往會勘,並要求台鐵限期改善,或找出相應的配套措施。
 
根據台鐵統計,屏東火車站日平均進出約2萬4千人次,不少通勤族會將汽機車停放至周邊的停車場,面向火車站,右邊停車場分別有280個機車停車位、207個汔車停車位;車站左邊則有283個機車停車位、94汔車停車位。
 
屏東火車站少700個機車停車位,令機車族困擾
 
原本加上位於屏東活車站旁的700個機車位停車場,可停達1263機車位,但面對業者不堪虧損提前在7月16日終止租約,導致停車位銳減至563格。歷經多次流標,目前仍未有業者承接導致,停車場空間閒置長達1個多月,令不少機車通勤族困擾。
 
有鑑於此,周春米今天上午到場會勘,並向台鐵人員表示,屏東火車站是重要的交通樞紐,經常有學生、上班族,以及遊客等民眾經常使用,既然已經造成不便,再加上多次流標,台鐵也應該制定出相應的配套措施,來處理停車空間閒置的問題。
 
周春米強調,盡管台鐵有釋放週邊的停車位,但遇上假日等尖峰時段,還是會有停車位不足的問題,因此要求,台鐵一定要在9月16日招標結果出爐後,盡快處理此事。
 
對此,台鐵回應,目前已規畫釋出周邊的停車空間,預計可增加300多個機車停車位、72個汽車停車格,讓民眾這段時期可以使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