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14

林洲民:拉高都更 讓都市再生

#租售 #政策 #林洲民 #都市發展局 #柯文哲 #市政白皮書 #公辦都更

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市府新任的都市發展局長林洲民是知名建築師,上任後要重要任務,就是實現柯文哲在「市政白皮書」所主張的公辦都更及公營住宅。

都市發展局長林洲民。(本報資料照片)

他給台北的都市發展願景,是規畫出一個既能保留都市發展紋理,又適宜人居的現代化都市。

林洲民說,對都市更新的看法,是希望層次拉高到「都市再生」。過去,因都更在最基本的層次,面對分配問題,就會看到人性最貪婪的一面,往往曠日廢時處理的就是利益分配。當陷入這個泥沼中,都市再生的宏觀就消失了。

林洲民指出,這不只是台北的問題,而是全台灣的問題,需要全國一致的標準來,從立法到行政命令,都要有完整的架構。在過程中,要廣納各方的意見。

此外,都更的受惠者也要考量經濟弱勢者,每一個都更的性質可能不一樣,但是屬於公共財產的公共空間,標準要一樣。

他主張,老舊空間改造涉及教育、生態等課題,政府應建構一個完整的「都市環境研究基本資料庫」,收納城市的數據、文字、圖像等背景資料,構築成城市的大數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