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40

台南兩大都更案 將提專案護樹

#地方 #飛雁新村 #國賓大樓 #鐵路地下化 #都市更新 #樹木移植 #護樹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綜合報導

遠雄大巨蛋的護樹風波才登上媒體版面,台南市兩件重大都更案又因為護樹爭議引起社會關注。台南市都更爭議處理委員會決議通過「國賓大樓」、「鐵路地下化專案照顧住宅」等案,並由都發局提出專案報告以加強樹木移植保護。

明年即將落成的遠雄大巨蛋,興建過程中曾因樹木移植問題與護樹團體發生衝突。(好房網資料中心)

2因為地理位置優越,「國泰麗園」一樓經營知名商店,人潮絡繹不絕,對面則在興建大巨蛋。

位在台南火車站前站廣場圓環旁的國賓大樓,屋齡約32年,由於外牆鋼筋混凝爆裂、磁磚脫落、招牌設置凌亂,有損市容景觀與公共安全,在市府輔導下,大樓管委會申請獲得內政部更新規劃補助,將來以整建維護方式針對大樓外牆、管線、招牌等拉皮改善。同時審議通過的鐵路地下化專案照顧住宅,未來更新容積獎勵額度不超過30%,開放空間獎勵依市府審查結果辦理,但總容積獎勵額度以50%為上限,後續還須送都委會審議及建築執照送審程序。

鑒於最近「飛雁新村」更新案的樹木移植保護議題引發社會關注,台南市都發局表示,已通案性提出樹木移植保護審議報告,未來都更案件如涉及樹木移植,應以全樹移植為原則,並於事業計畫中提出樹木移植保護計劃,內容至少要包含樹籍基本資料調查、樹木移植施工作業計畫,並由相關領域專家學者協助審議,未來將更嚴肅審視樹木保護議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