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297

還有比房地合一更可怕的! 專家建議賣房要腳底抹油

#多空 #政策 #房地合一 #土地公告現值 #土地增值稅 #老屋課稅

好房網News記者胡珮蓉/綜合報導

全台5都的土地公告現值皆上調一成,而地價的調漲也牽動著賣屋要負擔的土增稅稅額。面對土增稅越來越高的可能,房產專家張欣民建議想賣房的屋主最好盡快出脫。而房仲業者也認為,公告地價的調漲和前陣子的老屋課稅,對持有及買賣成本而言可能也是個不容小覷的震撼彈。
 
台北市明年的土地公告現值平均漲幅為10.63%。(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北市財政局指出,廣慈博愛院舊址都更基地坐落於北市福德街及大道路西北側,屬信義計畫區周邊少數可開發的大型商業區土地。(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明年全台5都的土地公告現值皆往上調,台北市的平均漲幅為10.63%,新北市、高雄市皆達15.17%,台中市11.06%,台南市12.49%。房產專家張欣民於正聲電台《日光大道》節目中建議,有賣房打算的屋主動作最好要快一點,因為時間一延後,賣屋所要繳交的土地增值稅可能也會跟著增加,建議想節稅的屋主「手腳要快」
 
永慶房產集團研發中心經理黃舒衛也提醒明年有購屋計畫的消費者,即使房地合一尚未實行,但每年大幅度調整的土地公告現值,或是未來老屋課稅的議題,如果真的實際執行,可以操作的時間跟每年調整的幅度其實是可以很大的,對未來房屋的持有和交易成本而言,可能會造成一定程度的影響。
哪裡有便宜房子?快來降價地圖找一找。 GO!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