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64

復興南路 縮減車道「更龜速」

#交通 #復興南路 #和平東路 #仁愛路

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北市交通局規畫三橫三縱自行車網,復興南路已完成和平東路至仁愛路段。但議員王欣儀接獲許多民眾反映,因人行道寬度由2米拓寬為5米,原本4線車道則縮減為3線,讓塞車更嚴重,人行道拓寬計畫完全不合理。

王欣儀表示,市府取消YouBike前30分鐘免費政策,使用人數已減少2成,交通局對於復興南、北路有多少自行車要通行,並沒有評估資料,就花了1億8千萬元拓寬人行道。復興南北路雙號側人行道拓寬工程預計要到明年1、2月底才完工,沿路居民至少要再忍受3個月交通大打結的慘況,且完工後也不能保證道路交通從此順暢。

依交工處6月至8月調查,全市34條主要幹道及快速道路尖峰時刻的平均時速為28.45公里,但復興南北路拓寬人行道側只有23公里,原就比全市總平均速率還要慢,人行道拓寬後,在車道縮減但車流量不減情況下,勢必比以往更龜速。

此外,復興南北路雙號側約有100多條公車路線行駛,每日尖峰時段車輛班次高達2400班,這還不包含開往外縣市的大型客運。人行道拓寬工程進行後,不僅汽、機車互相爭道外,大客車也加入搶道行列。記者昨天實際觀察,許多公車站牌因尚未遷移至人行道外側,許多公車司機找不到站牌靠站,等候車民眾衝出招手後才緊急切換到路邊停車,常衍生後方汽機車緊急閃避的驚險場面。

昌隆里里長王志剛也批評,市府在復興南路、仁愛路口設置機車格,但平日使用人數不多,若真有人停放機車,不但讓交通更壅塞,機車騎士要牽車也可能有被撞危險。

交工處表示,復興南北路原來交通服務為C級,評估縮減車道後雖降為時速20至24公里的D級,但還在可行範圍內,因此決定施作。交工處也會依車流及交通狀況調整號誌時比,持續觀察車流紓解情形。

至於車道縮減後,路邊畫設機車停車格將影響交通,交工處辦理會勘後已決定塗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