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977

建商不撐了?整棟法拍、土地低調盤讓...

#租售 #法拍 #鳳鳴重劃區 #南海故事 #建商 #盤讓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建商減量經營,不再大張旗鼓狂推案,不只台北市精華地段出現「整棟建案」被法拍的情形,新北市鳳鳴重劃區更傳出大牌建商低調盤讓土地的市況,專家評估,目前房市景氣仍未明顯復甦,至少要到明年329、520檔期,才有大量活水挹注房市。
 
位於重慶南路3段的「南海故事館」進入法拍市場。(翻攝自Google Map)
位於重慶南路3段的「南海故事館」進入法拍市場。(翻攝自Google Map)
 
房市吹冷風,一路吹進了建商的荷包中,根據司法院法拍網公告,位於北市中正區、鄰近總統官邸、建北學區的精華地段,竟出現2棟建案「整棟法拍」的情形。資料顯示,此2案是由創意世家建設公司所興建的「南海故事I」及「南海故事II」,合計底價為2億2529萬元,雖然目前結構體已興建完成,但目前尚未申請門牌、亦未辦理建物所有權第一次登記。
 
法拍業者接受自由時報採訪時表示,其實這並不是該建商第一次讓整棟建案被法拍,早在3年前也曾與地主合建開發小型建案,因財務因素讓「帝圖」、「晶華官邸二期」2棟建案進入法拍市場。不過此次法拍的建案並不包含土地產權,項目僅有整棟建物,因此預期流標機會極大。
 
除了精華地段面臨法拍考驗外,重劃區土地也默默的盤讓中,業界人士透露,其實新北市鳳鳴重劃區曾因「台鐵捷運化」題材,吸引許多大型建商前往推案卡位,但目前已有2大建商決定撤出布局,低調將土地盤讓出去,雖未透露價格是否低於行情,但減量經營的策略可見一斑。
 
至於建商何時才能重振旗鼓?房產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向自由時報透露,建商目前已有減量推案的默契,多數新案將延後至329檔期或是520檔期,現階段目標為處理手中餘屋為先。
 
好房網影響力講座/張欣民/2016買賣屋必修五堂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