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252

病急亂投藥? 學者:居住正義恐成祭品

#政策 #居住正義 #經濟火車頭 #政府救市 #打房 #房市崩盤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不怕房市崩盤、銀行倒債,只怕「居住正義」成為政府救經濟的祭品!學者撰文批評政府為了GDP「保1」,不斷釋出政策利多,先是廢除了證所稅,現在又將目光轉向營建業,但根本是「病急亂投醫」,因為房地產崩盤機率微乎其微,政府救市的政策只是拿「居住正義」當祭品罷了。
 
章定煊批評政府救市的政策,根本是拿「居住正義」當祭品。(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章定煊批評政府救市的政策,根本是拿「居住正義」當祭品。(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不只政府救經濟、力拚GDP保1,央行也同步調降利率、鬆綁部分地區房市信用管制,都被視為近期政策大利多,可望提振「經濟火車頭」的低迷士氣。不過景文科技大學財金系副教授章定煊認為,政府這樣的政策根本是「藉口」,因為即使房價下修也不見得會崩盤、金融風暴,所謂「振興經濟」根本都是藉口。
 
章定煊在《天下雜誌》中撰文表示,其實台灣房價崩盤的機率並不高,尤其在金融海嘯之後,多半機構都已做足風險管理,因此即使房價向下修正,也不見得會引發金融風暴。是故政府拿房市政策來提振經濟的措施,根本是「病急亂投醫」,且政府高官不斷強調「房地產是經濟火車頭」的說法,更是一種「洗腦」。
 
不過政府真的如此施政不彰嗎?其實聯合報報導即指出,回顧過往主計總處發布的國富統計資訊,可發現房地產價格每上漲1%,國家整體財富就會多出超過8千億元,且近5年以來營造業產值攀升近2成,對台灣整體經濟的影響力不斷增加,自然與每個人的身價息息相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