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75

議員批:借燈會半月 全年免地價稅

#地方 #台灣燈會 #停車場 #地價稅 #土地稅 #財團

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

「內神通外鬼、技術性逃稅!」台灣燈會期間豐原燈區停車場,部分私人土地無償借用作為交通接駁車用地,可免徵1263萬元地價稅,6日引起市議員張玉嬿等人撻伐,抨擊高人指點刻意逃稅;地方稅務局強調,依土地稅減免規定,符合104年免徵地價稅。

張玉嬿出示公文指出,坊間私人財團同意出借豐原區永豐段等13筆土地,供「2015台灣燈會」活動使用,面積6萬8000多平方公尺,作為停車及交通接駁場地使用;要求減免104年地價稅1263萬餘元,地方稅務局竟然予以同意。

使用半個月就免收1263萬元全年地價稅,天底下怎會有此好康?謝志忠說,應該是使用多久、就減免多少?方符合比例分配原則,否則用租的即可;市府在想什麼?用租的了不起50萬元,市府卻1塊錢也收不到,典型技術性逃稅。

蔡雅玲說,對人民課稅錙銖必較,相較於財團卻輕輕放下,出借燈會場地短短幾周,就減免一整年地價稅1263萬元,投報率超高!難道沒有圖利財團、內神通外鬼之嫌?納稅是人民應盡的義務,應該符合社會公平正義原則。

地方稅務局強調,依土地稅減免規則第8條規定,私人土地無償供給政府機關、公立學校及軍事機關、部隊、學校使用,使用期間內地價稅全免;因地價稅是按年計算,該私人土地提供政府機關使用,並由使用機關通報稅捐機關辦理減免,符合規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