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06

柯:來對質 林:在等北捷報告

#地方 #中捷 #北捷 #柯文哲 #林佳龍 #遠揚

記者盧金足、張潼、 張立勳/綜合報導

「大家來對質!」台北市長柯文哲9日將與台中市長林佳龍會面,並由雙方幕僚將中捷工安意外資料攤開來,進行大對質,希望在距離4月10日發生中捷4死4傷重大工安意外滿1個月的時刻,將全案責任釐清。

柯文哲認為,責任歸屬的鑑定上,通常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面對中捷意外周六將有爭議的地方攤開來,相關人士找來一併釐清。

林佳龍團隊表示,北捷至今未對中市府提出中捷工安意外完整說明及檢討報告,希望屆時能提出中捷施工改善計畫,確保安全無虞,中捷才能復工。

中市府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柯、林會談以中捷工安完整說明及檢討報告、三方(中央、北市、中市)重新簽訂協議等為主題。中市府認為,北捷是中捷工程設計、施工、監造主管機關,中市府希望和柯講清楚,北捷應具體提出中捷施工改善計畫。

林佳龍強調,現在等北捷報告,北捷不把肇事原因講到讓他接受,不可能同意復工。中市府表示,中捷工安引發台中市議員批評是「不平等條約」,中市府無法工程管控,北捷也不必出席市議會備詢,市議會無法監督,要求重新簽訂協議。

卓冠廷透露,台中市副市長林陵三和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對「台中都會區大眾捷運系統烏日文心北純線建設計畫」建設與營運三方協議書討論,盼達成修改協議內容的共識。

此外,昨媒體披露,台北市捷運局長周禮良曾任職遠東集團旗下顧問公司,導致日前中捷發生工安意外後,出現包庇老東家的嫌疑。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緩頰表示,相信每個人在公務上的公正性,周已向他報告過任職過該公司。周喊冤說,擔任顧問時的工作內容與遠揚無關。至於檢討報告是否有包庇遠揚,周禮良強調,報告是在說明真相,至於究責則應交由檢方調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