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17

民辦導覽 看政府看不到的華光

#地方 #華光特區 #建築紋理 #土地商品化 #都市規畫

記者張立勳/台北報導

北市華光特區細部計畫案公開展覽將在20日結束,但都市規畫草案問題重重卻未被重視,昨天民眾舉辦「政府不來看,市民自己看」導覽,要求市府成立專案小組,就環境與社會經濟影響,及古老建築紋理存續審查。

華光特區未來蓋起旅館和商場後,民眾擔心以往台北刑務所的街廓及紋理都將消逝。(記者張立勳/攝影)

華光民間版規畫方案研究小組成員郁良溎指出,從都市計畫案中,看不到市府對迫遷戶安置與照顧,也沒納入對社區附近中正國中學區衝擊的回應及鄰里需求。

郁良溎也發現,對於挪用清領時期台北城牆石建造台北刑務所,蘊含上百年的人權殖民歷史地景保存,恐怕會在「土地商品化」後全部消逝。而諷刺的是,市府將僅有30餘年歷史的中正紀念堂列為古蹟,卻對百年前留下的水道、街廓卻都不在乎。

他更指出,緊鄰華光特區有捷運信義線及新莊線交會地,未來無論是要興建大型旅館或商場,往下開挖難保不會影響捷運安全,對於災變潛勢的防災措施,計畫中同樣看不見。

華光民間版規畫方案研究小組要求,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針對細部計畫案,成立專案小組召開聽證會,進行審查環境與社經影響、紋理存續;協調都發局及文化局勘查,依實際狀況重擬細部計畫,具體評估產生的利弊,在華光社區興建社會住宅,優先安置華光居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