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74

桃園潑水節 泰緬東西軍混戰

#地方 #潑水節 #雲南文化公園 #吳志揚 #泰國傳統新年

記者楊明峰/桃園報導

桃園縣政府13日於平鎮雲南文化公園舉辦潑水節活動,泰緬籍民眾分成東西軍,其他數百民眾則加入所選陣營,展開潑水大混戰,桃園縣長吳志揚也被人潑得一身濕,笑稱:「身上多了5公斤重!」

桃園縣政府13日於平鎮雲南文化公園舉辦潑水節活動,各族群著傳統服飾打水仗。(記者楊明峰/攝影)

每年國曆4月13日至15日,是泰國傳統新年,即為俗稱的「潑水節」,當地民眾用純淨清水相互潑灑,祈求洗淨過去一年的不順遂,盼讓新的一年重新出發。桃園潑水節活動,昨由泰緬籍民眾,身穿傳統服飾,分作東西軍大戰,戰前雙方互相用母語叫陣,隨後由吳志揚敲下銅鑼,雙方展開潑水大混戰。

「噹!」銅鑼聲響後,數百位民眾拿著水盆、水槍、水管,取水互相潑灑在對方身上,包含參戰的吳志揚、部分縣府處局長、立委陳學聖、議員謝彰文、舒翠玲、平鎮市長陳萬得等人,以及上百位民眾,全都遭水攻濕透,現場低漥處甚至還一度積水5公分高;泰緬籍民眾手持水盆,伴隨著音樂聲搖擺跳舞,場面相當歡樂。

平鎮陳姓市民說,特別帶著小孩前來參加潑水節,體驗外國文化,也來清涼消暑,小朋友都大呼:「好玩」、「過癮」。

吳志揚表示,今年潑水節活動首次與「雲南火把節」共同舉辦,結合「水」、「火」元素,充滿泰式風情的潑水節,與雲南熱情如火的火把節,目的要呈現桃園多元族群文化。開戰前,縣府還請到緬甸僧人,進行莊嚴的誦經祈福後,並向群眾灑水,保佑民眾平安健康,活動並有泰國樂團開唱,以撫慰來台工作泰人的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