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329

「陪伴餘生」獲贈屋 陸妻婚後毀諾判吐還

#地方 #桃園縣 #榮民 #大陸新娘 #贈與 #離婚

記者呂開瑞╱即時報導

桃園80多歲的王姓榮民喪偶後,3年多前到大陸相親,與50多歲的戴姓婦人交往數月後,對方承諾「照顧生活起居、陪伴餘生」,條件是他贈與2間小套房,他答應後,2人隨即結婚,10天後就把2間小套房過戶給妻子。

桃園80多歲的王姓榮民以「照顧生活起居、陪伴餘生」與陸配結婚後贈房,陸妻婚後毀諾判吐還。(圖/聯合新聞網)

王姓榮民指出,在蜜月期間,妻子要求在大陸置產,他答應幫忙,但要返還一間小套房,後來匯款130多萬元助妻購屋。

他向法院指出,妻子取得房產後就變臉,來台只顧賺錢打工,害他常挨餓、生病沒人陪就醫,婚後一年多就離婚,以妻子違背結婚時的承諾,訴請返還房產和借款。

法院審理時,戴姓婦人表示,婚後她要上班,丈夫常用難聽字眼辱罵她,責怪她沒煮飯,事實上她有空就回家煮飯和服侍丈夫,離婚是丈夫的錯,她沒有違背承諾,主張不必返還。

法官審理後,認定2人結婚時是以「照顧生活、陪伴餘生」為贈屋條件,2人在離婚時,王清楚表達撤銷贈與,法官以「陪伴餘生」的條件已消滅,判戴女還房、還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