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16

遠雄看好房市 拚一天賣1億

#遠雄集團 #趙藤雄 #房市 #都更 #多空

記者郭及天/台北報導

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昨(24)日表示,明顯感受房市回暖,他並許下今年至少「一天賣1億元、一年賣365億元」的銷售目標。

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許下今年至少「一天賣1億元、一年賣365億元」的銷售目標(記者郭及天/攝影)

全台最高住宅遠雄「THE ONE」昨日公開銷售,趙藤雄指出,不管從經濟成長率、採購經理人指數和進出口貿易等指標都呈現成長,房地產負面因素正在減少,游資仍多,升息不易,都有利房市回升。房市已經明顯好轉,今年以來全台房市交易量增加三成,以遠雄集團旗下建案來看,平價和高檔產品銷售都加速,預期329檔期後,房市回升速度會更明顯。

趙藤雄舉例,如每坪15萬元台中清水案平均每天賣二戶,比去年每天賣一戶好,每坪20萬元的台南案銷售率達四成,「THE ONE」去年底潛銷,也賣出30幾戶,還有二家高雄建商老闆來買。

「THE ONE」創下多項第一,樓層68層、樓高268公尺,是全台最高飯店住宅,投入每坪造價約30萬元,是遠雄歷年來單坪造價最高建築,同時總銷168億元也是高雄最大規模建案,開價每坪47萬至68萬元,每戶總價5,000萬至1億元。

趙藤雄表示,這筆土地購入已25年,將是集團旗下遠東建設最後一個建案,之後不蓋房子,遠東建設將轉型成為集團所有關係企業的控股公司,至於大陸市場並非完全撤退,而是會從住宅市場漸漸轉型為酒店、辦公室等固定收益業務,讓遠雄發揮品牌價值優勢。

對於近日都更議題,趙藤雄認為,台灣屋齡30年以上房子有300多萬戶,是極端危險的事,都更是關係國安和台灣永續發展的問題,應比照新加坡,動用公權力加速更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