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42

趙藤雄:房市不能斷腿

#多空 #房市 #遠雄 #趙藤雄 #升息 #央行 #經濟 #打房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面對近期央行頻頻對房市「喊話」,遠雄企業團董事長趙藤雄表示,台灣經濟表現低於全球,政府沒有條件再打炒房,主因代表經濟活絡程度的資本市場仍未恢復,「房市這條腿再斷」恐讓經濟陷入困境;日勝生董座林榮顯也說,台灣經濟環境沒有升息的條件,認為第4季至明年過年前房市仍會平穩發展。

遠雄企業董事長趙藤雄面對央行總裁彭淮南暗示升息表示,台灣經濟表現低於全球,政府沒有條件再打炒房。日勝生董座林顯榮也說,台灣經濟環境沒有升息的條件。(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針對央行暗指投資客利用預售屋過度炒作房價,是變相助漲房價,對此趙藤雄指出,在2010年奢侈稅實施之前,的確有這樣的情況存在,不過奢侈稅上路後,炒房客炒作房價的情形就漸漸變少,目前市場上仍有一、二家建商與投資客合作炒作;對於這樣的建商,企業生命也不會太長,因為公司的文化、內涵不實在。

對於央行近期一連串有關房市的談話,趙藤雄強調,台灣現階段經濟表現已經低於全球整體經濟,「政府沒有條件再打炒房」;資本市場去年因證所稅的上路衝擊,讓股市到目前為止量能都沒有恢復,房市唯一利多僅有台商資金回流,若政府貿然打炒房,「這條腿再斷」,恐讓台灣經濟陷入困境,未來要救經濟就難上加難。

趙藤雄表示,台灣GDP要提升,勢必要靠內需帶動,若房市再被打趴,市場投資動能會減少,台灣經濟也會下滑,進而造成民眾的消費能力降低。對於台灣這樣的經濟環境,遠雄已經做了最壞的打算,未來集團的投資將會移往海外其他國家,如東協國家(馬來西亞、柬埔寨、菲律賓、緬甸等)、中亞(如印度)市場,預計明年就有較明確的方向。

林榮顯則說,以台灣目前經濟環境來看,第4季至明年農曆年前央行仍不會升息,房市在炒房客受壓抑下,市場將以自住客為主,整體房市仍將平穩發展。

長虹建設表示,明年台灣GDP、國民所得仍有成長的機會,央行近期談話只是善意提醒民眾,現階段房市在台商的回流資金仍充沛,加上企業投資仍未出現明顯外移,並不會對未來的房市感到悲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